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快訊》腦出血送醫不治,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辭世,享年44歲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快訊》腦出血送醫不治,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辭世,享年44歲

快訊》腦出血送醫不治,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辭世,享年44歲
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 (來源:取自「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官方臉書專頁)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04.13

玉山金控今(13)日表示,科技長陳昇瑋於假日運動後回家途中發生腦出血的狀況,經緊急送醫搶救後不幸辭世,將全力協助處理後續事宜;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也證實此訊息,對於失去充滿理想與熱情的執行長,深感哀痛。

陳昇瑋今年44歲,為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博士,是台灣知名的資料科學及人工智慧頂尖專家,擔任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玉山金控科技長、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董事長暨執行長、科技生態發展公益基金會執行長。

他曾任台灣資料科學協會理事長、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研究員,創立資料洞察實驗室,發表超過130篇學術論文。由於懷著為台灣產業培育人工智慧人才,達成產業AI化及產業升級的使命感。陳昇瑋於2018年成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並擔任執行長,至今已培育超過6000位優秀AI人才

廣告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今天也發布公告,除了表達哀慟,也感謝陳昇瑋帶領學校從無到有,開創台灣人工智慧推廣與產業 AI 化的新頁,並讓各界看到學者貢獻社會的無私付出。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玉山金控 AI 陳昇瑋 人工智慧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