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每年7萬新進移工雇主注意!今天下午四點起,引入移工得一人一室居家檢疫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武漢肺炎 經濟衝擊全解讀

焦點

每年7萬新進移工雇主注意!今天下午四點起,引入移工得一人一室居家檢疫

每年7萬新進移工雇主注意!今天下午四點起,引入移工得一人一室居家檢疫
撰文者:吳中傑
商周頭條 2020.03.27
摘要

1.3月27日新增15名病例,全數為境外移入,境外移入國家包括美國、英國、澳洲和菲律賓。

2.今天下午四點開始,為加強防疫,所有新引進的外籍移工,雇主必須先填妥移工申請入境辦理居家檢疫計畫書,移工得一人一室檢疫。

每年新進台灣的7萬名外籍移工雇主注意!今天開始引進移工,將須為移工進行居家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7日)公布,新增15名確診病例,6女、9男,全數為境外移入,主要是因工作和就學,境外移入國家包括美國、英國、澳洲和菲律賓。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當中並有三起群聚感染,案254為探訪同在美國就學友人案218;案257、258則是在英國就學的同校、同系同學;案264、267則為一對夫婦,於三月時前往英國洽公,3月25日入境機場採檢通報後,今日確診。

廣告

此外,今天下午四點開始,所有引進產業外籍移工的雇主,都必須先填妥移工申請入境辦理居家檢疫計畫書,才能引進移工。

勞動部次長劉士豪表示,雇主正式引入移工前,會由地方政府去勘查居家檢疫場所,必須讓每位移工一人一室,以及設定門禁管制,和配有相關消毒設施,檢查完成後,才能讓移工進入台灣。

根據勞動部統計,到2018年底為止,全台灣有70萬名移工,較2015年時增加約21萬名移工,平均每年引入7萬人。

而隨著居家檢疫人數將在未來八天逐漸步入高峰,最高上看六萬人,今天陳時中也特別針對居家檢疫規定再度提醒,包括有生活用品、飲食需求但無親友可幫忙者,或要領慢性病用藥者,都可洽各縣市成立的關懷中心。

廣告

以及民眾在居家檢疫期間,如果有任何疑問,包括可否更改住址、可否就醫等情形,陳時中強調要事先諮詢相關單位,「不能自己判定很多情況,想當然爾就這樣做了,後面是十萬到一百萬的罰款。」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居家檢疫 肺炎 武漢肺炎經濟衝擊全解讀 陳時中 移工 指揮中心
商周頭條
商周頭條
商業周刊編輯部
展開箭頭

除了每個星期四,熱騰騰準時上架的《商業周刊》以外,「商周頭條」將提供你來自商周記者第一線的採訪觀察、更即時的時事話題分析,與更深度的觀點分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