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武漢肺炎》美國通報死亡首例!長照中心可能出現院內傳染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武漢肺炎 經濟衝擊全解讀

焦點 | 時事分析

武漢肺炎》美國通報死亡首例!長照中心可能出現院內傳染

武漢肺炎》美國通報死亡首例!長照中心可能出現院內傳染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03.01
摘要
1.美國境內第一起武漢肺炎死亡案例發生在華盛頓州,目前不清楚這名病患的感染源與接觸史,極可能是社區感染。
2.根據疾管中心,西北部的華盛頓州已通報3名病例,其中2人來自長照中心,一人是醫護人員。

美國今天通報第一起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死亡案例,死者來自華盛頓州,而州內出現2起長照中心病例,院內有52人出現症狀,正調查院內傳染的可能性。

美國境內第一起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死亡案例發生在華盛頓州。

華盛頓州州長英斯利(Jay Inslee)發表聲明表示:「今天是一個哀傷的日子,我們得知一位華盛頓州的居民死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我們與其親友感同身受,會持續努力,希望有一天沒有人因為這個病毒而死亡。」

廣告

而醫院的聲明提到,這位病人就醫入院時已經有嚴重呼吸問題,且檢驗呈陽性反應,該病例來自華盛頓州人口最多的金恩郡(King County),郡政府所在地為西雅圖。

西雅圖時報網站今天中午更新,官員表示,另外在柯克蘭(Kirkland)當地一家長期看護中心,有2位確診,一位70歲左右的婦人病情嚴重,而另一位40歲的員工狀況穩定;該看護中心有108位住民和180位員工,其中至少有52人出現症狀。

而昨天晚上,華盛頓州先通報州內有兩名初步檢驗確診病例,包括金恩郡(King County)一名曾至南韓旅遊的婦女,和一名來自史挪合米許郡(SnohomishCounty)、感染源未知的高中生。華盛頓州表示,這兩例仍須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確認。

疾管中心國家疫苗暨呼吸道部門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與華盛頓州衛生官員在電話記者會說明這起死亡病例時表示,目前不清楚這名病患的感染源與接觸史,極可能是社區感染。

廣告

根據疾管中心的通報,西北部的華盛頓州已通報3名病例,其中2人來自長照中心,一人是醫護人員。因為感染武漢肺炎不幸病逝的患者也在同一家醫院接受治療,但不是長照中心住民。

疾管中心表示,這名不幸病逝的患者是美國首起死於武漢肺炎患者,疾管中心已派遣專家小組前往了解狀況,但梅森尼爾說,目前美國民眾的感染風險仍很低。

根據疾管中心的最新統計,目前全美確診病例為15例,另有7起檢測推定為陽性病例,這讓全美境內感染病例達到22例。不幸病逝的死亡病例屬於推定為陽性病例。

另外,從中國武漢包機返美的美籍公民感染病例維持3例,鑽石公主號感染病例累計達44例。連同美國境內確診與推定確診病例,全美病例已達69例。

責任編輯:洪婉恬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感染 冠狀病毒 通報 武漢肺炎 死亡 武漢肺炎經濟衝擊全解讀 華盛頓州 病例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