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新增300處口罩販賣點!指揮中心:16日起衛生所也加入通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武漢肺炎 經濟衝擊全解讀

焦點 | 時事分析

新增300處口罩販賣點!指揮中心:16日起衛生所也加入通路

新增300處口罩販賣點!指揮中心:16日起衛生所也加入通路
衛福部長陳時中。 (攝影者:程思迪)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02.15
摘要

1.疫情指揮中心表示,16日起303處衛生所也加入實名制口罩販賣行列。

2.自台灣第一位武漢肺炎病患出院後,今日第十例病人也已經出院,其餘16名個案病況則保持穩定。

3.針對在鑽石公主號滯留的台灣國人,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正在研議包機接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5日)宣布,明天開始口罩實名制購買據點將增加303家衛生所,購買規定如同現行方式,依身分證字號最末碼分單、雙號分流。

此外,台灣第10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已經出院,目前已累計2名確診個案出院。其餘16名個案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

確診個案接觸者還有355人持續居家隔離,其中20人有症狀已通報(15人陰性已排除、5人檢驗中)。另2月3日自武漢返台的台商團,除2月4日確診個案外,其他246人於集中檢疫場所密切健康監測。

廣告

陳時中說,國際武漢肺炎的疫情嚴峻,如日本、新加坡等,共有28個國家有相關案例。

除台灣之外,國際間累計585例確診病例,分布於27個國家/地區,新增埃及;病例數以國際運輸工具(日本鑽石公主號)218例、新加坡67例、香港56例、日本37例及泰國33例為多;病例中3例死亡,為日本、香港及菲律賓各1例。全球已有72國實施中國大陸旅遊限制措施。

陳時中提醒,民眾能「少坐飛機就少坐」,現在沒去旅遊,可能比較不方便,但一起小心防疫比較妥適。

鑽石公主號滯留台人 指揮中心研議包機接回

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已有數十人確診武漢肺炎,且船上有不少台灣人。陳時中說,有跟日方洽談接回台灣人,若回來,會採包機型態回國。

廣告

鑽石公主號已有2名台灣人確診武漢肺炎,疫情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說,確診者會由日本的醫院照顧,病患家屬則相信橫濱代表處會妥善處理。

陳時中表示,有跟日本洽談接回台灣人的方案,日本也展現負責的態度,「我們可以信任」,如果要接台灣人回台,會採用包機的型態回來。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防疫 陳時中 指揮中心 武漢肺炎經濟衝擊全解讀 肺炎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