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武漢肺炎》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陽明大學校長拋出「百萬祭品文」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武漢肺炎 經濟衝擊全解讀

焦點

武漢肺炎》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陽明大學校長拋出「百萬祭品文」

武漢肺炎》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陽明大學校長拋出「百萬祭品文」
左為國立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右為宣佈提供百萬賠償金的信件。 (來源:陽明大學)
撰文者:中央社
中央社 2020.02.07
摘要

1.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宣佈,決定捐補償金,鼓勵陽明師生、員工配合政府呼籲,把口罩讓給需要的人。

2.健保署統計,截至2/6晚間9時,全台共售近150萬片口罩,也有約8萬片口罩還未售出。

國立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今天發信給師生,鼓勵師生配合政府呼籲,把口罩讓給需要的人,如果有配合政策卻感染武漢肺炎者,他將給予新台幣100萬元補償金。

曾任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長的郭旭崧在信中表示,有感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苦口婆心宣導沒必要不需戴口罩,把口罩讓給需要的人,卻仍看到許多民眾依舊抱著「有戴有保庇」心理,浪費防疫資源,決定捐補償金鼓勵陽明師生、員工配合政府呼籲,做社會表率。

郭旭崧說,即日起只要政府沒宣布進入社區感染,任何配合政策的師生、員工,萬一不幸因配合政策而感染武漢肺炎,他將給予補償金100萬元。

廣告

而口罩實名制購買2/6上路,民眾可使用健保卡在健保特約藥局購買,原訂上午9時開賣,但因有特約藥局反應需要熟悉操作畫面,於是健保署在8時30分先讓特約藥局上線操作,部分特約藥局也正式開賣。

根據健保署統計,截至晚間9時,共有6277家機構上線確認庫存數量,有6221家開始販售,全台共售近150萬片口罩,也有約8萬片口罩還未售出。

健保署表示,有部分特約藥局因非使用IE,造成上線困難,已即時解釋解決,健保署全省監控,上機狀況良好,雖有特約藥局零星上線問題,或驗證速度稍慢,但絕大部分每人在15到20秒內能購買完成。

口罩購買新制上路,每人一次限購2片,且每片降價為新台幣5元;購買一次後要7天後才能再買,每家特約藥局每天將會鋪貨成人口罩200片、兒童口罩50片。

廣告

為了分流購買人潮,限制身分證字號尾數單數者(1、3、5、7、9)在週一、週三與週五購買,身分證字號尾數雙數者(0、2、4、6、8)為週二、週四與週六購買,週日則皆可購買不限制。

責任編輯:洪婉恬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武漢肺炎經濟衝擊全解讀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
展開箭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