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全家幹掉小七 台鐵25車站超商重洗牌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全家幹掉小七 台鐵25車站超商重洗牌

全家幹掉小七 台鐵25車站超商重洗牌
台鐵32個據點的超商標案,由全家拿下。 (來源:中時電子報)
撰文者:工商時報 郭建志
中時新聞網 2019.06.11

台鐵局5月釋出25車站、共32個據點的超商標案,台鐵局證實由全家便利商店拿下。官員指出,包含台北車站、板橋、台中、鳳山等站內的7-ELEVEN,最快7月、最慢9月起將改由全家進駐,這是自2003年台鐵局釋出商業空間,向超商業者招標以來,首度更換廠商。

全家10日發布重大訊息指出,取得台鐵25站之不動產使用權資產。台鐵局受訪時證實,全家拿下的據點包含基隆、八堵、台北車站(6個據點)、萬華、板橋(3個據點)、樹林、鶯歌、中壢、新竹、豐原、台中、大甲、彰化、員林、田中、嘉義、新營、新左營、高雄、鳳山、屏東、宜蘭、羅東、花蓮、台東,共25車站、32個據點。

台鐵局說明,台鐵車站商業空間均依規定對外公開招標,本次招標內容涵蓋25車站,均為特等、一等或二等站,以營收、人流來說都屬於大站的級別。扣除擴建或新建車站的個別商業空間招標案,此次是據點數量最多、規模最龐大的超商招標案,於今年5/1公開招標,國內四大超商包含7-ELEVEN、全家、萊爾富、OK均有投標,採價格標,5/29開標結果,由全家便利商店拿下。

廣告

官員表示,此標合約期間為5加3年,5年合約時間一到,廠商可透過增加15%租金的方式續約3年一次,最長8年,根據先前7-ELEVEN的經驗,均有加價續約3年,顯示業者看好台鐵車站人流高、集客力強。

台鐵局表示,25車站、共32個據點的既有合約將分兩階段,於6月底、8月底到期,從7月至9月起將陸續由7-ELEVEN改為全家便利商店,由於是16年來首度更換廠商,因此也期盼全家能做到無縫接軌、服務不中斷,滿足旅客的需求。

*本文由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責任編輯:陳慶徽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全家 車站 台鐵 小七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