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今年鴻海股價翻紅的最後機會!在郭董發完346億股息後,投資人接下來該關注的是這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今年鴻海股價翻紅的最後機會!在郭董發完346億股息後,投資人接下來該關注的是這個

今年鴻海股價翻紅的最後機會!在郭董發完346億股息後,投資人接下來該關注的是這個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陳慶徽
商周頭條 2018.08.24

走過淨利表現慘澹的第二季後,鴻海在8月24日發放高達346億元的股息,其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個人預計可入帳32億,現在投資人關注的重點,是郭董何時可以帶領股價表現低迷的鴻海,擺脫泥沼?今年第三季,可能是今年搭上鴻海股價反彈行情的最後機會。

身為蘋概股指標大廠,鴻海今年以來股價表現卻一直跟不上老大哥蘋果的腳步,而現在,各家券商分析報告都點出,短期內,蘋果將在9月正式亮相iPhone新機,會是鴻海營收表現最後的利多。

據德國電信商透露,蘋果新款iPhone,即將在9月12日亮相,並在21日正式開賣。而根據富邦投顧的報告指出,鴻海目前已展開新機的組裝作業,排定8月底開始出貨,預估第三季單季出貨量將成長12%,相對於第二季的低迷,這對於鴻海第三季的表現,無異於是先打入了一劑強心針。

廣告

「最壞的時光已經過去了。」匯豐證券報告用這句來形容對於鴻海第三季表現的看好立場,並給出了96元的目標價。匯豐證看好的原因是,市場已調整對新機出貨預期,加上鴻海股價早已徘徊在近期低點,未來鴻海要繼續下跌的下行風險相當有限。

換言之,有了第二季的低基期財報數字當基礎,加上第三季iPhone新機出貨的利多,便是外資看多鴻海的兩大主要因素。

然而,在外資法人眼中,鴻海短期雖有蘋果新機利多加持,但長期發展卻仍有隱憂。摩根士丹利最新的報告,就下調鴻海目標價至與現價相近的82元,評等降為「中立」。

摩根士丹利認為,目前積極朝物聯網轉型的鴻海集團,包括赴中國A股掛牌的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在內,由於相關產業生態鏈還在建構階段,預期短中期成長有限,實質獲利恐要等到2019年以後才會陸續發酵,「這項投資需要時間才會有回報。」

廣告

今年一月底,鴻海臨時股東會通過FII的中國上市案,當時郭董就說,買股票應該要對公司長期經營有信心,鴻海集團過去3年調整升級,外資還喜歡「把鴻海跟蘋果」掛在一起,其實鴻海已經從硬體公司轉型到平台公司。

當時的郭董想要切割鴻海與蘋果的關係,但如今看來,鴻海在外資法人眼中仍拿不掉蘋果代工廠的標籤,鴻海股價的反彈力道如何?就看蘋果九月端出的新機吸引力有大了。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郭董 翻紅 億股 鴻海股價
商周頭條
商周頭條
商業周刊編輯部
展開箭頭

除了每個星期四,熱騰騰準時上架的《商業周刊》以外,「商周頭條」將提供你來自商周記者第一線的採訪觀察、更即時的時事話題分析,與更深度的觀點分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