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違反專利授權協議? 微軟對鴻海興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違反專利授權協議? 微軟對鴻海興訟

違反專利授權協議? 微軟對鴻海興訟
(來源:中時電子報)
撰文者:工商時報 黃欣、鄭淑芳
中時新聞網 2019.03.11

CNBC九日率先報導,微軟已於8日對富士康母公司鴻海提起訴訟,聲稱這家消費電子製造大廠未能遵守在2013年與其達成共識的一項專利授權協議。由於事關二家國際大廠,消息一出,馬上引起跟風,包括兩岸媒體都關注此事。

據悉微軟係在上周五向美國加州北區地方法院提起訴訟,在微軟提交給法庭的文件中指控,鴻海富士康未依約定每半年繳交一次某未指名產品的專利報告,也未準時繳交專利費,因此不得不向加州法院提起訴訟,該訴訟除要求鴻海兌現原先的承諾外,也要求鴻海富士康加計利息還款,同時負擔雙方的律師費。

微軟指出,事實上早在2013年,微軟就已經與鴻海就Android和Chrome OS設備達成專利協議,上周五該協議的副本也已同步提交給法院,不過因內容並未對外公開,協議內容到底涵蓋了哪些產品?目前尚不得而知。

廣告

此外,在微軟提交給法院的文件中也指出,鴻海富士康其實早在於2017年就同意接受第三方公證機構Deloitte進行查核,問題是鴻海富士康事後並未提供Deloitte任何文件。

雖然微軟已對鴻海提告,不過,微軟仍強調,「微軟認真對待自己的合同承諾,也希望其他公司同樣這樣做。至於提起這項法律訴訟,只是為了兌現2013年對提交報告和同意審查等條款的承諾。鴻海依然是我們很重要的夥伴,微軟正努力解決彼此的分歧。」

稍晚,鴻海也針對此案提出說法,不過鴻海僅表示,集團不評論正在進行中的司法案件。

*本文由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廣告

責任編輯:陳慶徽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專利 違反 授權 協議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