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蘋果之後 三星也下修財測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蘋果之後 三星也下修財測

蘋果之後 三星也下修財測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工商時報 顏嘉南
中時新聞網 2019.01.09

繼美商蘋果之後,韓國三星電子亦宣布下修財測。三星基於晶片需求減弱和手機市場競爭加劇,8日宣布下修2018年第4季(至去年12月底止)財測,預估營業利益年減29%,遠遠遜於市場預期。

三星8日股價收盤跌1.68%,報3.81萬韓元。2018年三星股價跌幅達24%。

三星預估2018年第4季營業利益為10.8兆韓元(約97億美元),較上年同期的15.15兆韓元銳減29%,也不如市場預期的13.2兆韓元。上季營收估計下跌11%,降至59兆韓元。三星將於本月稍晚公布完整財報。

廣告

三星警告,由於晶片市場轉趨疲弱,獲利低迷可能延續至今年第1季,不過下半年客戶將推出新手機,屆時情況將會好轉。半導體業務占三星近幾季營業利益比重約75%。

蘋果上周罕見的調降上季營收預測,主因是iPhone在中國大陸銷售走疲。全球最大手機和半導體製造商三星緊接著下修財測,凸顯科技產業面臨嚴峻挑戰,也加重投資人憂慮。

三星指出,資料中心客戶晶片需求低於預期,以致壓低晶片價格和影響獲利。不過三星並未透露客戶名稱。

KTB投資證券分析師Kim Yang-jae指出,資料中心需求主要來自美國,目前占三星DRAM晶片需求比重將近3成,相較於5年前的5%。他表示:「資料中心投資降低、大陸手機市場低迷,還有中美貿易戰,皆對三星晶片業務造成衝擊。」

廣告

據研究機構DRAMeXchange數據,去年第4季DRAM平均價格季減7%至10%,NAND Flash價格下跌10%至15%。雪上加霜的是,今年第1季DRAM價格估計季減20%,恐創下8年來最大降幅,NAND Flash價格減幅約於前季相當。此外,三星亦指出,「手機市場成長停滯和競爭加劇」影響獲利,公司將讓產品線保持創新,以因應挑戰。

*本文由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減重中心 三星 蘋果 良医 第一季 下修 財測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