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油價殺到恐怖數字!專家爆慘崩40%真正兇手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油價殺到恐怖數字!專家爆慘崩40%真正兇手

油價殺到恐怖數字!專家爆慘崩40%真正兇手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
中時新聞網 2018.12.26

儘管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本月初達成減產協議,但油價仍無力回天,周一油市再現恐怖驚魂、終場暴跌逾6%。專家認為,油價殺到深不見底,除了供給過剩外,最致命的原因是,原油業者對2019年經濟衰退的巨大恐慌。

兩個月前,外界還憂心油價會衝上100美元,如今市場遭遇逆風,從10月初高點76美元至今,短短不到3個月的時間,狂瀉逾44%,墜入熊市深淵,仍見不到止跌訊號。

CNBC報導,RBC Capital Markets原物料策略全球主管Helima Croft表示,油價持續重挫,意味著人們對2019年經濟衰退的擔憂。

廣告

Croft指出,美國、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等原油供給增加,只是湧現賣壓的原因之一,這次油價瘋狂下殺,顯示經濟成長放緩和需求減少的預期,才是油市慘崩的元凶。

在油價跌跌不休之際,OPEC與俄羅斯等非成員國達成減產協議,打算自明年1月起每天減少120萬桶原油,展開為期6個月的減產計畫,目的在於減少供應以支撐油價,但油價仍不斷探底。

Croft 認為,這代表市場對明年減弱的恐懼,尤其擔心中國大陸需求將減緩。先前據CNBC一項調查顯示,近半數財務長預估,2019年經濟有陷入衰退的可能性。

國際油價周一(24日)跌至18個月來的谷底,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收盤暴跌6.7%、至每桶42.53美元,創下2017年7月21日以來新低;布蘭特原油期貨大跌6.2%、至每桶50.47美元。

廣告

*本文由中國時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恐怖 油價 專家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