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如何認出黑心投資客房子?專家:4指標洩底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如何認出黑心投資客房子?專家:4指標洩底

如何認出黑心投資客房子?專家:4指標洩底
(來源:中時電子報)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 邱怡萱
中時新聞網 2018.10.19

投資客為了短時間獲取暴利,通常都用便宜的裝潢,房子暗藏很多瑕疵,到底該如何辨認是否遇上投資客的房子呢?房市專家Sway指出,投資客幾乎都很黑心,建議不要買下這類房子,並提供4招能認出投資客房子的方法。

Sway在《好房網》直播節目中表示,舉凡沒人住過的新成屋、沒有人住的中古屋、無論屋齡多老都附全新裝潢,以及實價登錄上,房價比其他戶別高出很多,這4大類物件幾乎都是投資客的。他強調,這些房子大多看起來乾淨整齊,但家具感覺隨時都能搬走,十分詭異。

Sway提醒,現在許多投資客會鑽漏洞,在實價登錄上使用黑心技法,亦即先「高登錄後撤銷」,基本上就是想「騙行情」,因此若價格過高,絕對不要輕易採信。他提醒民眾,實價登錄有時候是灌水的,可以打個7到9折,才是房子真正的行情。

廣告

Sway進一步指出,要分辨投資客的房子還有別的線索,像是前一手持有未滿3年的房子,仲介通常都會用前屋主去海外工作、移民等理由,化解看屋者的疑慮,但這類通常都是投資客的房子。他強調,如果真的是自住客的房子,但住了3年就走,也代表這房子很難住,因此不建議入手。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投資客房子 專家 指標 黑心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