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Gogoro一本賠錢帳 憑什麼讓大咖搶著投資?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Gogoro一本賠錢帳 憑什麼讓大咖搶著投資?

Gogoro一本賠錢帳 憑什麼讓大咖搶著投資?
(來源:中時電子報)
撰文者:工商時報 陳信榮
中時新聞網 2018.10.18

Gogoro砸大錢布電池交換站、降價賣車,除市占、銷量成長外,這本帳怎麼算都賠錢,卻能吸引國際資本大咖搶著投資,背後最大的誘因,來自於Gogoro擁有全球最多18650鋰電池管理資訊與經驗,相關的know-how,才是Gogoro真正值錢的金雞母。

Gogoro採用電池交換模式經營電動機車,每顆動力電池除了供電給車主外,內含的晶片更紀錄、監控所有使用過程,透過電池交換,將相關資訊收集回Gogoro總部,這龐大的資訊流,讓Gogoro可以有效監控、管理每顆動力電池的使用。

Gogoro目前有超過20萬顆動力電池上路,每顆電池由120顆18650鋰電池所組成,以每顆動力電池平均每周交換2次算,1年可累積高達23億筆的鋰電池使用數據,這可是全球最多的超級資產,連採用相同電池的電動車商特斯拉都作不到。

廣告

鋰電池儲電量會逐步衰竭,且會因不當使用縮短壽命;Gogoro透過能源網絡平台,對電池作最有效的管理,將壽命大幅拉長。其實隨著全球電力需求不斷攀升,衍生的儲電、能源管理的商機潛力龐大,陸學森認為,Gogoro坐擁每年超過23億筆的18650鋰電池資訊財,大數據分析下的能源管理know-how,將是Gogoro最大金礦。

由於能源管理財的無窮潛力,讓Gogoro吸引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創立的永續能源發展基金、法國能源巨擘ENGIE集團、日本住友商事等外資注資90億元。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賠錢 投資 大咖 Gogoro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