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美對陸祭出新關稅!2000億美元商品 稅率10%!下周一實施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美對陸祭出新關稅!2000億美元商品 稅率10%!下周一實施

美對陸祭出新關稅!2000億美元商品 稅率10%!下周一實施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 林宜靜
中時新聞網 2018.09.18

美中第二輪貿易戰一觸即發!如媒體所預測,川普政府於美國時間17日上午宣布,自下周一(24日)起對2,000億美元(6.2兆元台幣)的中國進口貨品課徵10%關稅。稅率自10%起跳,至年底會增至25%。稍早,川普對媒體暗示「美國國庫將有大量進帳」。此外,川普也放話,如中國對美國產品採取報復措施,「我們將採取第三階段行動,也就是再對大約267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這波稅率或將遠低於最初的計畫,從25%降至10%。此措施預定數周內正式生效,用意在本月稍後美陸貿易談判登場前,持續升高對陸施壓。

美中貿易戰攸關全球經濟,美方計劃中的第二輪貿易戰關稅清單,涵蓋電子產品、自行車、海鮮、家具等。另據美國官員透露,課徵關稅清單中將移除智慧手錶、藍牙裝置、腳踏車安全帽、嬰兒汽車安全座椅等項目。

廣告

貿易戰牽動全球經濟,據陸媒報導,大陸官員表示,如美國啟動這第3輪關稅,陸方考慮拒絕出席新一輪貿易談判,並可能採取反制措施,包括限制向美國公司銷售其所需的關鍵零部件。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工商時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