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全台爆499喪屍潮!電信老總1句話曝「台灣的悲哀」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全台爆499喪屍潮!電信老總1句話曝「台灣的悲哀」

全台爆499喪屍潮!電信老總1句話曝「台灣的悲哀」
中時電子報資料照
撰文者:中時電子報/吳美觀
中時新聞網 2018.05.11

電信3雄近期推出限時499吃到飽,引爆全民搶辦陷入瘋狂,不少門市大排長龍,等待人數甚至破千,是繼搶購衛生紙的「安屎之亂」後,全台再出現喪屍潮。電信老總坦言,這波499之亂,透露4G吃到飽低價成常態,也反映出「國內長期經濟景氣不佳,業者不敢漲價,只能拚命殺低,才能吸引民眾掏腰包」。

許多民眾不惜付違約金也要辦,1位黃小姐表示,她原本的資費1399元,5個月後合約才到期,就算付3346元違約金,解約重辦499元方案,每月可狂省900元,等於4個月就回本,她無奈地說「沒辦法呀,薪水沒漲,能省則省」。

中央社報導,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表示,電信產業非常競爭,即使業者投入4G的頻譜成本與投資金額更高,但仍不敢漲價,擔心消費者無法接受,所以資費只好繼續殺低,才能吸引用戶,可見4G吃到飽低價成常態,也反映出長期以來經濟不好。

廣告

業者分析,3G時代,全台電信業總投資約2310億元,只帶來1910億元營收,平均用戶投入成本約1萬906元;到4G時代,總投入資金飆高到3780億元,成本成長64%,但營收僅2050億元,每用戶投入成本達1萬5826元。

賴弦五認為,這次電信3雄499吃到飽「促銷」,短期虧本雖屬合理,但長期就要看商業模式能否支撐,和台灣之星長期主打4G低價終身吃到飽的模式不一樣,不認為3大電信業者要走長期戰。

(中時電子報)

【相關新聞】

廣告

限時7天 499雙飽 估80萬人搶辦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衛生紙漲價 電信 老總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