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幻象2000墜海 海空搜救飛官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幻象2000墜海 海空搜救飛官

幻象2000墜海 海空搜救飛官
28歲飛行員何子雨上尉(摘自臉書)
撰文者:中國時報/徐養齡、張穎齊、呂昭隆
中時新聞網 2017.11.08

空軍昨夜一架幻象單座戰機失事,28歲飛行員何子雨上尉失聯,海洋總局獲報後,緊急指派北機隊基隆艦、東機隊花蓮艦及基隆隊10063巡防艇出動,前往基隆港北北東90浬處搜救。

空軍昨晚表示,何子雨駕駛的幻象機,18時43分於北部海域執行訓練時光點消失,空軍已於19時05分派遣S-70C型直升機及C-130型機,並於20點13分抵達幻象戰機光點消失目標區,持續積極搜救中。

空軍指出,何子雨係空軍官校102年班畢業,總飛行時數718小時,幻象戰機飛行時數491小時。據了解,何子雨原就讀成功大學中文系,後投入空軍報考飛官,於2011年飛行常備軍官班獲正取第一名,此後更以優異表現,成為幻象機隊一員,並當上教官。

廣告

何子雨去年10月底剛結婚,當時大陣仗迎娶,全程透過臉書直播,連過多關考驗才娶到美嬌娘,臉書也有多張婚紗照,並請來動態攝影師記錄感動時刻,當時妻子交換結婚誓詞時就提到,2人愛情長跑10年,聚少離多,「只要回頭就能看到你帶著傻傻的笑容,毫不遲疑的支持著我」,何也害羞說沒有家財萬貫,但有一顆真心,「當我口袋只有10塊錢,會把10塊都給妳!」讓旁人都感動落淚。

頂著濃眉、體型壯碩的他還被同袍戲稱為蠟筆小新系列的爸爸「廣志」,不料新婚才滿1年就發生墜海意外。何子雨妻子的娘家在基隆市中山區,事發後,記者實地走訪,家中沒有人,里長張金發對何子雨失聯,感到憂心忡忡。

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張延廷中將昨深夜表示,已出動飛機四架次及海軍軍艦趕往目標區,希望能在黃金救援時間內找到何上尉。

(中國時報)

廣告

【相關新聞】

一架抵兩架F16 幻象2000在台服役20年失事6次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幻象 飛官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