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大巨蛋 重啟戰火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大巨蛋 重啟戰火

大巨蛋 重啟戰火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7日判決北市府勒令大巨蛋停工沒問題,但與公安相關部分可局部復工。(中時張鎧乙攝)
撰文者:中國時報/王己由、張立勳、張潼、王莫昀
中時新聞網 2017.09.08

世大運甫風光落幕,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遠雄企業團創辦人趙藤雄為了大巨蛋,又要重啟戰火!北市府認定有重大公共安全疑慮,勒令全面停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天判決市府勒令停工沒問題,但與公安相關部分不能要求遠雄也停工,等同遠雄可以局部復工,這場官司還有得打。

柯P、趙藤雄 9官司槓上

依北高行判決,法院認證遠雄有79處未按圖施工,台北市府都發局認為會產生重大公共安全疑慮,勒令全面停工符合《建築法》;但與維護安全、防範危險發生施作的公安部分停工,欠缺必要性、違反比例原則,判決撤銷。也就是遠雄雖局部復工勝,北市府卻贏了3/4,未來若因此確定,仍難解停工產生的爭議。

廣告

趙藤雄目前因另涉弊案被收押,為了大巨蛋停工與北市府共衍生本案在內9件官司,也槓上柯文哲。

為此柯在媒體上稱他「頑固老人」、罵他「狗改不了吃屎」,還指遠雄是「不肖廠商」,趙藤雄憤而提告求償敗訴,兩人勢必因勒令停工判決再燃戰火。

對於判決結果,北市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說,法院確認遠雄未按圖施工是事實,市府依建築法勒令停工屬適法有據,公安部分遠雄已進行14項安全維護工項,完成防火避難性能審查,須經都市設計審議、環評審查,完成建照變更後才能全面復工。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如同判決所述停工處分,確已影響遠雄巨蛋權益,收到判決書後會再研擬上訴。

廣告

孵化或擺爛 兩造還有得鬥

遠雄旗下遠雄巨蛋公司興建的大巨蛋,前年520被市府都發局以未按圖施工勒令停工,訴願被駁回後,遠雄為能早日復工,以豪雨、颱風影響工安等理由,提出撤銷停工訴訟。

合議庭認為,遠雄有79處未依建築設計圖施工,且主要構造施工與核定工程圖樣不符,產生公安重大疑慮,都發局依建築法勒令停工屬適法有據,但全面停工違反比例原則,判決撤銷,應由北市府和遠雄透過專業技術人員協助,協商解決公安部分如何施工。

(中國時報)

【相關新聞】

行政處分沒問題 北市府堅持立場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戰火 大巨蛋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