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葉匡時:台灣已向世界說掰掰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葉匡時:台灣已向世界說掰掰

葉匡時:台灣已向世界說掰掰
中國時報資料照,高興宇攝
撰文者:陳怡文
中時新聞網 2017.07.07

香港機場管理局日前公布,去年客運量達到7050萬人,首次突破7000萬人次。前交通部部長葉匡時表示,在交通部時曾說:「如果桃園航空城計畫失敗,台灣就掰掰了。」現在台灣已經自己向世界說掰掰,葉高度質疑桃園機場是否還有必要建第三條跑道?

葉匡時認為,同樣是兩條跑道,香港機場客運量達到7050萬人,桃園機場為4100萬人次。當初馬政府推桃園航空城計畫時,是希望建構桃園機場為亞太的一個樞紐機場,葉匡時表示「這基礎必須建立在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上。」但現在兩岸關係急凍,陸客急遽減少且不論,要讓桃園機場成為各方人士進出大陸的門戶,或成為大陸人的轉機機場,已全無可能。反而是愈來愈多台灣人經大陸機場轉赴歐美,華航要停飛紐約只是冰山一角。

以目前少子化趨勢、高階人才嚴重外流趨勢、外商紛紛撤守趨勢,再加上年金大減,無論有無退休的軍公教都會減少出國頻率,桃園機場的運量成長將不如當年的估計,葉質疑「還有必要大幅徵收土地、花大把銀子來興建第三跑道與航空城計畫嗎?」

廣告

鄭文燦在選桃園市長時就曾激烈反對桃園航空城計畫,目前的大環境與大趨勢不要說航空城計畫了,就連最起碼的第三跑道,我認為都應該全新檢討有無必要。葉直言「這個政府愛搞軌,跑道不蓋了,省下來的錢蓋蓋軌道,如何?」坐飛機的少了,坐輕軌的多了,一減一加,也還可以向人民交代!

(中時電子報)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航空城 航空城新聞 葉匡時 桃園航空城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