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水淹計程車、桃機淪陷、核電廠遭殃....豪雨炸彈襲台!各地災情頻傳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水淹計程車、桃機淪陷、核電廠遭殃....豪雨炸彈襲台!各地災情頻傳

水淹計程車、桃機淪陷、核電廠遭殃....豪雨炸彈襲台!各地災情頻傳
圖片提供:wumini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商周茶館 2017.06.02

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全台今天降雨量突破17十七年紀錄,中央氣象局宣布升級為超大豪雨。下午1時48分的即時天氣訊息指出,台灣北部旺盛對流造成的短時強降雨區域由大台北、桃園及新竹地區逐漸往苗栗、台中及南投擴展,未來將有持續性強降雨並伴隨強陣風。

台北、新北各地都傳出災情,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這波抵達台灣的鋒面水氣充足相當於颱風,而這只是鋒面擦邊的第一波,隨著鋒面將緩慢往南移動,全台各地陸續都將會是不穩定的天氣型態,不穩定是從北往南移動,有些地方可能會慢一些,西南風目前特別強,如果還沒下雨,可能感覺會相當悶熱不舒適。

大雨造成各地災情頻傳,就連台鐵花東路段也宣布中斷,甚至公車及捷運內也淹水等

廣告

各地災情如下:

淡水區:

關渡賓士廠也受害,準備交車的賓士車慘變泡水車。

廣告

北投區:

上午11點多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臨溪路最嚴重時狀況:

陽明山仰德大道四段大淹水:

就連「國家門面」桃園機場這次依然也難逃淹水命運,第二航廈二樓禮品大街,因一旁桃園捷運A13站二樓簡易詢問處屋頂積水渲洩不及溢出,致發生嚴重漏水情況。

中時電子報報導,核電廠也遭殃,今早10點13分核一2號機也因大雨造成電塔倒塌,機組自動跳機。影響約1%的備轉容量率,使得6部核電機組僅剩核三廠1號機獨力支撐,其餘電廠皆在整修當中。

基隆市武崙溪上午溪水暴漲,6人受困公車亭,消防局已救起6人,其中1女童因溺水嗆傷,目前意識清楚。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核電廠
商周茶館
商周茶館
商業周刊編輯部
展開箭頭

每個星期四,熱騰騰的《商業周刊》準時上架。一周出刊一次、一年有52個星期;可是,還是有好多採訪幕後,還有好多現場第一手觀察,還有好多只有記者才看得到的小花絮,在一年一萬多頁的紙本雜誌上,你看不到。《商周茶館》開張,吃完了雜誌主菜,再來茶館喝喝茶;商周記者們把藏在報導背後的許多小故事,和讀者分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