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張藥房案有解 最快明年6月原地重建完工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張藥房案有解 最快明年6月原地重建完工

張藥房案有解 最快明年6月原地重建完工
商業周刊資料照
撰文者:郭建伸
中時新聞網 2017.05.17

歷時多年的苗栗大埔徵收案將落幕,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傍晚緊急舉行記者會,表示張藥房原址最快將於明年6月重建完工。他表示,張藥房還地後將原地重建,3層樓建築大約費用200萬元,包含興建費、賠償費,將由內政部、苗栗縣府共同承擔。

苗栗縣前線長劉政鴻於任內進行竹南大埔區段徵收,並要把徵收的土地作為新竹科學園區擴建基地。但當時未完成徵收前就進行整地,引發一波波社會運動抗爭,張藥房的主人張森文、農民朱馮敏甚至自戕,引發社會議論。

葉俊榮說,張藥房3戶撤告後,針對張家原址重建,依據都市計畫變更程序,苗栗縣府會先公開展覽,並經由縣府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審議通過後,再報請內政部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最後就可再還給當事人。

廣告

葉解釋,依據技術性推估,縣府流程大約3、4個月,內政部程序可以走快一點,大約可在1、2個月可完成;土地變更回住宅用地前,張藥房原址房屋可提前設計,待土地歸還再動工,評估「最快明年6月希望能夠(家屬)搬進去」,拆除時造成的財產損失、房屋重建費,將由政府負擔。

葉也說,「還地」是最主要核心,黃福記及朱樹兩戶雖不涉及原址重建,但有土地微調跟相關費用。

葉說,過去大埔案是「程序上的粗魯」,造成土地不正義,這次讓土地重回正義,一定要合乎程序。

【相關新聞】

廣告

大埔案達成和解 將原地重建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原地重建 土地 內政部 張藥房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