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人生謝幕!豬哥亮清晨癌逝 享壽70歲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焦點 | 時事分析

人生謝幕!豬哥亮清晨癌逝 享壽70歲

人生謝幕!豬哥亮清晨癌逝 享壽70歲
中國時報資料照
撰文者:黃詩淳、吳玫穎
中時新聞網 2017.05.15

綜藝天王豬哥亮日前因大腸癌末期,住院已2個多月,病況時好時壞,不過今(15日)早傳出壞消息,他病逝台大醫院,享壽70歲。

台大醫院承認,豬哥亮因癌細胞轉移至腹腔、肺臟、肝臟,併發肝衰竭,今天清晨5點左右去世,遺體會送到板橋殯儀館。他住院期間一度傳出受親情感召,病情有好轉,但4日傳出癌細胞轉移到肝臟,導致肝功能衰退傳出只剩20%,最終仍不敵病魔。

豬哥亮出道前曾是殯葬業師公,在31歲時受邀演出戲劇《廖添丁》,並以劇中丑角「豬哥亮」受到矚目,便順水推舟以豬哥亮當藝名,正式踏入演藝圈。之後他因為張帝的引薦,首次接觸到秀場,在80年代以獨特又深具草根性的主持風格走紅,與張菲、邢峰齊名,又有「南豬、北張、中邢峰」之稱。

廣告

當時豬哥亮名號不只打響全台灣,還紅到大陸閩南地區,主要是他慣用台語主持的關係,不少人從小就看著豬哥亮歌廳秀錄影帶長大,都對他把麥克風掛在胸前的招牌動作印象深刻。

堪稱「秀場傳奇」的豬哥亮,在人氣最顛峰時期,只要他在哪個秀場出現,對手秀場生意就必然慘淡,許多大咖明星也爭相想給他主持。

不過豬哥亮後來也因為沉迷賭博,導致長達10年的跑路生涯,直到2009年才再次復出,而他復出後第一個主持的節目《豬哥會社》更創下破10高收視率,之後演出賀歲片《雞排英雄》、《大尾鱸鰻》系列,都創下破億票房,也讓豬哥亮繼秀場天王後,又被封「破億票房天王」。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轉載,原文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豬哥亮癌逝 豬哥亮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