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熱血教師的主動付出,究竟能有多大的力量?

三年前一篇封面故事「我住在幸福村音樂巷520號」,描述南投奧萬大深山的親愛部落,王子建、陳珮文老師兩位熱血老師的主動付出,用音樂改變一群小朋友的故事,感動了許多人。

今年,他們的夢想更遠大,要到維也納參加比賽
讓世界聽到來自台灣的聲音!

教育 讓主動精神開枝散葉

很難想像,這個連指揮都沒有的樂團,會有這樣的成就,但只要近距離接觸過「親愛愛樂」,無不被這個超過七十人的大家庭所感動。在這裡,練琴是一件自動自發的事情,大朋友也會主動指導小朋友,甚至連小朋友的學習課表都是學生開的!

奧萬大的孩子  奏著維也納的夢

被暱稱為阿爸的王子建老師說,「當小朋友長大,我會跟他們說,要主動學習承擔,老師不會永遠在你們身邊。」除了練琴外,當陪伴他們一整天,我們發現生活的大小事幾乎都由大朋友一手包辦,而這些大朋友的年齡也不過國高中!

「十年來,我們教給孩子的是品格,以及對未來的期待與夢想,並不單純為了拉琴。我希望這些部落未來的主人更有信心,有能力時能主動付出。」

也就是這樣,來自德國、深耕台灣的安聯投信深深被感動,秉持主動精神,自2015年開始連續3年支持「親愛愛樂」,更邀請到長期致力培育國內音樂人才的國際知名小提琴演奏家林昭亮老師,親自上山指導這群對音樂充滿熱情的孩子們。

奧萬大的孩子  奏著維也納的夢

主動付出 圓一個音樂殿堂的夢

就算有這麼多的朋友關心,當我們知道親愛愛樂今年要到維也納參加比賽,興奮之餘也不免擔心。

畢竟,到莫札特的故鄉—維也納參加音樂比賽,是一個不容易的夢想,尤其當我們知道,他們想要靠自己的力量籌措一半的團費,將在6/10、6/11舉辦三場募款音樂會,更是讓我們驚訝!

肩負龐大的開銷,阿爸倒是一派輕鬆:「我用一個人的時間,換取幾十個孩子人生的改變,是最好的投資,到維也納參賽,可能是孩子人生中唯一的一次機會,我希望音樂能變成他們的生活,未來他們可能當農夫,也是一個懂音樂的農夫。」

因此,就為了圓這個在音樂殿堂表演的夢,親愛愛樂大小朋友不僅努力練習,也為兩天的籌款音樂會加緊準備!

一群小朋友的主動付出,究竟能成就多大的夢想?

兩個老師主動付出的故事,不僅愈發茁壯,也讓夢想越來越大。今年,適逢商業周刊創刊三十周年,商業周刊將攜手安聯投信,持續關注親愛愛樂。也邀請您支持這個屬於台灣的聲音。
主動的力量,可以讓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