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加薪升官為什麼總是他?揭開職場勝利組的祕訣!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天天養好氣 增強精神續航力

職場

加薪升官為什麼總是他?揭開職場勝利組的祕訣!

加薪升官為什麼總是他?揭開職場勝利組的祕訣!
廣編企劃
2020.08.13

職場如戰場,有人連續講話8小時,講到燒聲無力;也有人接連熬夜七天,在公司倒頭就睡,且一度增胖21kg;更有人十多年來,每月固定某幾天必須加班至半夜,導致後來走在路上常會天旋地轉、全身冒冷汗…..不難看出各行各業都有說不完的辛酸血淚史。

但,最終能獲得加薪和晉升機會的職場勝利組,無一不是堅持到最後,且工作時能聚精會神、效率卓越之人,他們究竟如何幫自己養精蓄銳、時時刻刻保持好精神,且不受年紀增長、精力下滑的干擾,不妨聽聽職場勝利族各自的養「神」之道。

英文老師Dave:精力變年輕,下午改作業不再打瞌睡

「當老師最辛苦的就是需長時間站著和不斷地講話,非常損耗氣力!」英文老師Dave一邊分享自己20年來的辛苦談,一邊透露自己最高紀錄是連續8個小時馬不停蹄地授課和處理學生事宜,連吃晚餐、上廁所和坐在位子上的時間都沒有,嗓音變得沙啞,講話也覺得吃力,人已經操累到似乎只要閉上眼睛就能立刻睡著,有時隔天還會出現感冒症狀。

尤其隨著年紀增長,Dave感到精神、體力迅速下滑。有時,下午改小朋友作業,就會不自覺的打盹,甚至在為小朋友進行英文口試,只要學生因猶豫而停頓不講話,他就陷入昏昏欲睡的狀態,還有因犯睏走神而改錯作業,被助教發現的糗事,更無須提及晚上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時不由自主地睡著…等諸多精神不濟的案例。

直到5年前在朋友的介紹下,Dave開始嘗試以桂格養氣人蔘來保健身體;他透露:「當時試飲1~2周後,明顯感到精神變好。自此,每天吃完午餐後,都會習慣喝一罐養氣人蔘來提振精神,迄今4年,感覺自己變得越來越年輕了!」有趣的是,原本Dave覺得人蔘有苦味,是給老人家補氣養生喝的;但他後來發現桂格養氣人蔘冰飲,風味絕佳,完全推翻他對人蔘飲品原有的刻板印象。

設計師陳小姐:能量充沛、思緒清晰,連同事都誇我氣色變好!

每逢月底雜誌截稿日,就是陳小姐準備密集熬夜的時刻。通常午餐和晚餐都交由同事代買,餐點買回來後,再一邊吃一邊做,一整天坐在位置上盯著電腦的時間超過10小時,而且還需連續奮戰一周,每天加班至半夜2~3點。

入行10多年來,陳小姐加班情況月復一月,她無奈地說:「有時,儘管身體已經疲憊不堪,但思緒卻依舊轉個不停,不易入睡;長期下來,就連假日補眠也睡不飽,尤其當加班又逢經期來時,一定得仰賴止痛藥,肌膚狀態與氣色更是雪上加霜。」2年前,高小姐因氣血不足,暈眩狀況日益嚴重,有時走在路上,突然就天旋地轉、全身冒冷汗,促使她開始看中醫調理和養成運動習慣。

「但加班期間,根本沒空排隊掛號,加上水藥還需要花時間熬煮或是請人代煎,後來便萌生尋找中醫配方的保健飲品來取代中藥調養。」陳小姐透露自己飲用桂格蜜人蔘的緣起,而且有空時,她也會煮紅棗枸杞湯來喝。

飲用桂格蜜人蔘1~2周後,就被同事誇讚皮膚和氣色變好,才讓她驚覺這麼快身體就開始有了改善;爾後,她發現自己終於可以"睡得飽",在正常睡眠後,精力便可恢復充沛,令她不禁由衷地說:「我現在只要加班熬夜,一定會先喝一罐蜜人蔘,幫我補給充沛能量,有助思緒清晰,工作效率也能大幅提升。所以,現在只要看見同事疲憊且氣色差時,我會主動遞上一罐蜜人蔘,希望幫她們提振精神、恢復動人好氣色。」 

科技業高先生:續航力提升後,注意力不再渙散,做事效率突飛猛進

在科技業工作超過10年、目前擔任軟體部門主管的高先生不諱言地說:「身為軟體工程師,必須具備日以繼夜工作的精力和承受來自各部門的壓力。」

當年,高先生在美商新創公司上班,除了每項專案都是急件,加上美國與台灣有時差,還得壓縮台灣工程師的時間;尤其每次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前夕和聖誕節之後,周一至周日天天加班是常態,而且經常加班至隔天早上才返家或是直接就在公司倒頭睡了!

「記得有一回,我和同事從晚上7點開始處理軟體bug(異常問題),等到再次抬頭,天已經亮了!當時,只覺得自己宛若行屍走肉般,完全是憑著意志力在行動。」高先生回憶那段加班高峰期,為了趕專案,只能仰賴吃宵夜和大聲聽音樂來提振精神,不僅曾一度讓他增胖21kg,還因為恍神而頻頻坐錯捷運或是在捷運上睡著而坐過站。

由於察覺自己精力與精神嚴重透支,注意力容易渙散,工作上不易聚精會神,高先生開始服用保健食品。起初,他選擇吃維他命B群,吃後卻出現不適感而放棄,直到逛大賣場時看見桂格蟲草人蔘,心想冬蟲夏草能固氣續力,人蔘也能補氣,抱持嘗試心態喝喝看。

高先生說:「沒想到,蟲草人蔘的滋味微甘溫潤,完全正中我的味蕾,真好喝!加上保健飲品吸收速度較快,我在飲用一周後,精神與續航力真的明顯提升,尤其不再出現恍神、注意力渙散等情況,做事效率更是突飛猛進;飲用至今約2年,通常是早上空腹喝,再去運動,加乘的保健效果更好。」

桂格養氣人蔘,讓你天天養好氣 穩固精氣神

13年來,超過百萬家庭選擇桂格養氣人蔘作為養氣、補氣之首選,每一瓶都含有豐富皂苷精華,講究真材實料且低鈉健康,更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色素,其中以蓮子、百合調合複方,質地溫和,適合長期食用。

每個人都默默為了生活努力著,在忙碌拚事業之餘,身體的後援就交給桂格養氣人蔘,幫助你聚精會神面對每一個人生挑戰!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