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電腦當機了!該用broke還是crash?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電腦當機了!該用broke還是crash?

電腦當機了!該用broke還是crash?
來源: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撰文者:H.J. Peng
戒掉爛英文 2014.02.17

在公司工作到一半,突然電腦當機了,事情遲遲做不完,和同事求救,卻不會說電腦當機的英文,只能說My computer is broken. 卻只得到同事回:Actually...your computer looks quite alright.

broken是形容詞,意思是「碎裂的」,當動詞用是break,所以如果你的電腦摔到地上,螢幕碎裂,你就可以說My laptop hit the floor/ I dropped my laptop on the floor, and the screen is broken. 另外,broken也可以改成cracked。 crack是它的動詞,有「打碎」或「破裂」的意思。

不只電腦螢幕會壞掉,一不小心把智慧型手機摔到地上,螢幕就被摔成了蜘蛛網。你可以說:I just broke/cracked my smart phone screen.

廣告

其實電腦壞掉或當機又分很多種,是螢幕不能動?無法開機?鍵盤不能用?還是只是連不上Wi-Fi?以下的句子教你怎麼把這些說得更精確。

1. 我的電腦當機。

(X) My computer is broken.
(O) My computer crashed.

電腦當機你也可以很簡單的說My computer is not working. crash 原本有「衝撞」、「墜毀」之意。

廣告

例句:The drunk driver crashed his car into a light pole.(酒醉的駕駛把車撞上了電線桿。)

2. 電腦畫面停住。

(模糊) The computer stops.
(精確)The computer screen freezes.

說stop別人搞不清楚到底怎麼了,聽起來像話沒有說完,是stop working還是stop responding。如果是畫面不會動,你可以更精確一點用freeze,意思是「凍結」,也可以用片語freeze up,代表機器故障,無法繼續作用。

例句:My keyboard just suddenly froze up.(我的鍵盤突然鎖住,不能打字。)

3. 我的電腦無法開機。

(X) I can’t open my computer.
(O) My computer does not boot up/ start up/ turn on.

明明是電腦的問題,當你講I can’t open…,別人會以為是可能是你手痛打不開。開機最常見的說法是turn on,但你或許不知道也可以用boot up,boot up有「啟動」的意思,關機則可以用shut down/turn off。

例句:My computer shut down automatically due to the CPU overheating.(我的電腦CPU過熱,導致電腦自動關機。)

4. 我的電腦連不上Wi-Fi。

(X) My computer can’t connect with Wi-Fi.
(O)My computer has a weak/bad/poor Wi-Fi connection.

連上線,英文可以用connect to,不是connect with。這句話也可以說成:My computer has some problems connecting to Wi-Fi.

但連不上線,更精確一點,可以直接把原因說出來,例如:

The Wi-Fi signal is weak on my computer.
My computer has bad Wi-Fi reception.

reception 有「接待;接收」的意思,手機收訊不好,你可以說My mobile phone reception is bad.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投資英文會有更大的回報,因為你值得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死機 英文 電腦壞掉 英文 當機英文 hang 機 英文 電腦當機 英文 電腦壞了 英文 當機 英文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