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六句一定踩到客戶地雷的英文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六句一定踩到客戶地雷的英文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3.08.23

來源: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當你是消費者時,你可以用任何語言;但當你是銷售者時,你只能使用消費者聽了會舒服的語言。在銷售或服務過程中,最好的語言不是一味推銷,也不是理所當然反應實情,而是處心積慮幫客戶解決問題。

以下這幾句話,聽起是不是來似曾相識?好比打電話詢問某項產品,對方說,「對不起,現在是吃飯時間。」看似理所當然的答案,其實調整一下心態,讓自己更solution oriented,留住客戶的心。一起看看怎麼把問題轉換成solution based的回應:

廣告

情境一:當客戶提出的要求行不通時
不負責任說法→That doesn't work.(這樣行不通)
解決問題說法→There are multiple ways we can approach that.(我們會多管齊下,試著辦到。)

情境二:當某個服務因為賠錢,而停止再提供
不負責任說法→We don’t “do” that anymore…it turned out to be a loser for us.(這服務賠錢,我們不提供了。)客戶的印象:你們是一個loser.(失敗者)
解決問題說法→We alleviate the strain of this process every month automatically.(我們每個月都會稍微調整流程。)

情境三:雙方需要簽約
不負責任說法→We require a 2 year contract for the whole thing work for us.(我們必須簽一個為期兩年的合約)客戶的印象:覺得所有風險都是客戶承擔。
解決問題說法→We promise to impress you month after month, or we risk losing your business.(我們承諾您每個月都看得到進步,絕不讓您失望。)

情境四:客戶提出的方案,公司無法接受
不負責任說法→We’ve never considered that and it seems quite impossible.(我們沒考慮要這樣,聽起來不太可能。)客戶的印象:你在推諉責任。
解決問題說法→If you need customized reporting, our data team will work with you.(如果您需要個別報告,資訊整合部門可以幫得上忙)

廣告

情境五:客戶不瞭解你的意思
不負責任說法→You don’t get it, do you?(你不懂我的意思,對吧?)客戶的印象:你在駡我很笨嗎?
解決問題說法→Let me run through a typical use case. It will address how that feature really impacts your team.(讓我很快用一個典型案例解釋,您就會了解這個功能如何對團隊產生影響。)

情境六:某版本的軟體不再提供支援了
不負責任說法→We can’t support that version any longer.(我們不支援這個版本了。)客戶的印象:You won’t support that version any longer.(是「你」不支援吧?)
解決問題說法→We have resources available for you and I’d like the opportunity to demonstrate how version X can benefit you.(我們將提供其他使用資源,也希望能向您說明新版本的好處。)

資料來源:http://www.revisin.com/blog/10-phrases-successful-sales-people-use-with-prospects/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客戶服務 英文 客戶 英文 反應問題 英文 客戶服務英文 賠錢 英文 服務客戶 英文 顧客服務 英文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