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拿東西給別人怎麼說?不是「I have a thing for you」,說出口就尷尬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拿東西給別人怎麼說?不是「I have a thing for you」,說出口就尷尬

拿東西給別人怎麼說?不是「I have a thing for you」,說出口就尷尬
thing這個常見的單字,放在句子中的意思,不只有「物、東西」的意思,I have a thing for you千萬不可用作「有東西要給你」。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23.07.25
摘要

1.I have a thing for you,字面看起來是「有東西要給你」,但其實是指「對你有好感、有意思」。

2.have a thing about someone,既可以是喜歡某人,也可以是討厭某人,依上下文決定。

3.a close thing不是某件結束的事情,而是差點發生的事。

Mary在電梯口碰到外籍同事Ray,突然想到要拿東西給Ray,Mary就說:“Ray, I have a thing for you.” 話一出口,氣氛頓時一陣尷尬,Mary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thing這個令人熟悉的單字,讓人會錯意了。

I have a thing for you.

(X)我有東西要給你。
)我對你有好感。/我喜歡你。

廣告

I have a thing for you,字面看起來是「有東西要給你」,但其實是指「對你有好感、有意思」。thing並不是指具體的物品,而是一種很籠統、不好說的概念。

要把東西交給別人,可以說:I've got something for you.

I have a thing about Peter.

)我討厭Peter。
)我喜歡Peter。

有沒有注意到have a thing about,既可以是喜歡,也可以是討厭。

廣告

這裡的thing指一種強烈的感覺,可能很喜歡或很討厭,要看上下文關係,但用在討厭的情況多一些。

I have a thing about flying in planes; it scares me.
(我很怕搭飛機,太恐怖了。)

have也可以用get代替,意思一樣。

Ben's got a thing about Harley Davidsons - he's got three of them.
(Ben特別喜歡哈雷機車—他已經有了3輛。)

That was a close thing!

(X)那件事已經結束。
)真的是千鈞一髮。

a close thing是指差一點發生的事,幸好沒有發生。來看例句:

That was a close thing! I was nearly run down by the car.(就差一點點!我差點被汽車撞倒。)

close在這裡不是結束,而是接近,所以也可以說a near thing。

I know we won, but believe me, it was a near thing.(我們雖然贏了,但真的是贏得驚險萬分。)

Sure thing.

(X)待確認的事。
)當然/一定會發生的事。

這句話很短,但很常用,也很好用,指「沒問題、當然」。可以當成一句話,例如:

A: Did you like it?(你喜歡嗎?)
B: Sure thing.(當然了!)

也可以放在句子裡:

This proposal is by no means a sure thing.
(這個案子還沒有十拿九穩。)

責任編輯:倪旻勤
核稿編輯:陳瑋鴻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商務 職場英文 職場 英文學習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