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職場英文》聽到同事說「in my pocket」,是什麼意思?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職場英文》聽到同事說「in my pocket」,是什麼意思?

職場英文》聽到同事說「in my pocket」,是什麼意思?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21.03.15
摘要
在職場上,如何運用簡單的英文片語表現自己的團隊領導力?試試看下列三個片語:Under sb's thumb在支配下;In sb's pocket在掌控中以及Breathe down sb's neck 緊迫盯人。

Peter是銷售部經理,平時須管理一群業務悍將,老闆問他會不會管不動部屬?「Everyone is under my thumb」Peter用短短一句話展現領導霸氣。身為主管的你,若要表達自己掌控團隊的強勢作風,

以下三個片語都很適用:

1.Under sb's thumb 在支配下

說明:thumb是「大姆指」,在某人的大姆指下,其實就是「受到某人的支配、聽從某人的指揮」。

例:Don't worry about my people. All of them are under my thumb and will do whatever I tell them.
別擔心我的人,他們全都在我的支配下,聽從我的指揮。

廣告

Thumb也可以當動詞,意思是「用拇指翻動」,例如:
These books were badly thumbed.
這些書都給翻爛了。

加上down,thumb down,意思是「否定、排斥」,可以想見就是把大姆指往下指:
He tends to thumb down all my best ideas.
他總是把我最好的主意都全部否定掉。

2.In sb's pocket 在掌控中

說明:pocket是「口袋」,如果能把一個人裝進自己的口袋裡,相當於「制伏、掌控」了此人。

例:The contractors are in my pocket; there won't be any problems.
承包商都在我的掌控之中,不會出問題。

Pocket也有動詞用法,指「侵佔公款」:
He was jailed for pocketing public funds.
他因侵吞公款進了牢房。

廣告

或者當「忍受」:
I can no longer pocket her insults.
我再也無法忍受她的侮辱了。

3.Breathe down sb's neck 緊迫盯人

說明:在某人的脖子後面呼吸,可以指在對方身邊「緊盯動作」,或者在他處「密切的追蹤狀況」。

例:This can't be messed up. Therefore, I am breathing down his neck.
不能搞砸這件事,因此我正緊盯著他。

Neck除了脖子,也可以引申為「厚臉皮」:
That fellow's got neck enough for anything.
那傢伙厚顏無恥,什麼都幹得出來。

片語get it in the neck意思是「受到嚴厲的懲罰」:
He got it in the neck for being late.
他因為遲到被狠罵了一頓。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責任編輯:梁喆棣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in my pocket 職場英文 團隊領導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