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有空出來吃飯」不是真的要約你!聽到這4句話就知道,話題該結束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有空出來吃飯」不是真的要約你!聽到這4句話就知道,話題該結束了

「有空出來吃飯」不是真的要約你!聽到這4句話就知道,話題該結束了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DailyView網路溫度計
摘要

日常生活中常聽到的「禮貌退出」潛台詞:

1.有空出來吃飯、有空再去=沒事別約我。

2.下次再約、下次一起啊=下次不會讓你知道。

3.晚點打給你=我不想浪費時間跟你講電話。

4.我先洗澡=你好無聊,掰掰。

不想繼續聊天的時候,你都會用什麼方式淡出這場對話呢?日前有名網友在臉書貼文寫道,台北人說的「有空出來吃飯喔」,其實並不是真的要約你,只是用來優雅表達想結束對話的方式,引起眾多留言直呼「這不只台北人,全台灣都是」、「完全命中」超過2000多次認同分享。

今日網路溫度計整理三大日常生活中常聽到的「禮貌退出台詞」,快來看看你是否也遇過! 

有空出來吃飯、有空再去=沒事別約我

適用於雙方面對面談話,場面逐漸尷尬,你想要禮貌地結束這回合時,起手式「有空……」就十分適合,例如「有空出來喝」、「有空出來吃」、「有空出來玩」,只要「有空」後面接什麼活動都可以,這時對方也只能說「好啊」、「沒問題」,但雙方都不知道所謂有空會是什麼時候,讓網友共鳴「有空大概就是一年一次」、「有空出來吃飯=沒事別約我」。 

廣告

下次再約、下次一起啊=下次不會讓你知道

使用時機是你提及一場已經結束的聚會,對方表達想參與,但你沒有很想繼續聊,只想先趕快閃人時,就能打出「下次」這張牌,完美結束對話,至於真的有下次嗎?下次有多遠?下次聚會的主導權,就落在說出口「下次再揪」的那個人,是替自己製造華麗轉身的退場招數。 

晚點打給你=我不想浪費時間跟你講電話

現代人常用通訊軟體聯絡,講電話只要有順暢的網路,免錢又消磨時間,但換個角度來想,講電話不僅要全神貫注,也很難分心,基本上佔用你整個時段,聊到疲倦想掛電話時,不少網友就會說「晚點打給你」,但其實晚點也不會打,這不是給你的承諾,只是屬於一通電話的結尾。 

我先洗澡=你好無聊,掰掰。

萬年不敗洗澡卡,文字聊天最適合,當妹子說要去洗澡時,很多時候就是對你已經失去興趣,不想跟你聊天,說完要去洗澡,通常會先去滑IG、看韓劇、逛網拍,慢慢混最後才會真的去洗澡,而且洗完也不會告訴你,一洗就是三天、一個禮拜不意外,屬於妹子退場的招牌台詞,嚴格來說沒有最佳使用時機,只要妳夠香,一天洗三次都屬於正常(誤)。

*本文經「網路溫度計」授權全文轉載

廣告

責任編輯:易佳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潛台詞 下次再約 有空一起吃飯 晚點打給你 禮貌退出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 DailyView
展開箭頭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房產溫度計》用數據陪你成家。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