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老闆回你 What else is new? 不是問你還有哪些新進展!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老闆回你 What else is new? 不是問你還有哪些新進展!

老闆回你 What else is new? 不是問你還有哪些新進展!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20.06.10
摘要

Here comes the bad news 是指什麼來了?別人問你“What’s new? ”的時候怎麼回?這篇帶你認識和 new 相關的道地用法!

Benson 遇見了一位美國客戶,好一段時間沒見面,客戶很開心地打招呼:“What’s new?”

他想了一想,想不出最近有什麼新的事情,於是回答:“Nothing is new.”

一下子氣氛僵住,Benson覺得好尷尬。

廣告

當老外問我們 “What’s new?”的時候,並沒有期待我們告訴他任何新事物,這是外國人打招呼常用的習慣用語,就像我們熟悉的:

How are you? / What’s up?/How is everything going?

What’s new? 

(X)什麼是新的事情?

(O)最近好嗎?

廣告

回應“What’s new? ”,可以用“I am well. / Alright.”,其實不必真的回答。只要說“Good to see you.”,不要用“Nothing is new./ Not so much.” 這類「無話可談」的回應堵住話題。

今天來看看幾個和 new 相關的道地用法。

What else is new?

(X)還有哪些新進展?

(O)這有什麼稀奇的?/這不是新聞了。

“What else is new” 是指是「預料之中的事、不算什麼新聞、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來看怎麼用:

A: Upper management is totally derailing our project with their interference. (高階主管的介入,讓我們的專案整個亂了套。)

B: Yeah, what else is new. They're always meddling with our work. (這不是新聞了,他們一直都這樣。)

What are you, new?

(X)你有什麼新東西?

(O)你是怎樣?/你裝傻嗎?(當對方表現得完全狀況外,但你知道他是裝的)

這個句子常常出現在美劇對話裡,再看兩個例句瞭解情境:

I did call you yesterday. Why are you acting all "new"?

我昨天明明打電話給你了,你還裝傻?

有時候會更強調一點,用brand new:

We have been doing this for years now, and all of a sudden you’re acting brand new.

我們明明已經做好幾年了,你卻突然看起來像完全不知道一樣。

Good news vs Bad news

Good news表面上的意思是好消息,可以延伸為「令人滿意的事情或局面」,用法更靈活。

The meeting went off without a hitch. That’s good news.

會議進行得很順利,令人滿意。

相對地 bad news 就是「令人不快的人或事」。

That meeting was strictly bad news. 那會開得糟透了。

Bad news還有一個意思,想想你最不想收到的東西是什麼?

答對了,就是「帳單」。

Here comes the bad news !

(X)壞消息來了。

(O)帳單來了!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責任編輯:洪婉恬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英文 new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