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十個最容易拼錯的單字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十個最容易拼錯的單字

十個最容易拼錯的單字
(來源: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2.12.25

你最常拼錯什麼字?別以為英文的native speaker不會拼錯英文字。英國一項調查發現,英國人最常拼錯的字是separate。這個字所以最常被拼錯,主因是p後面通常是接e,但它卻是接a。

第二個字是definitely,經常被拼成definately或是definitly。也就是第二個 i 經常錯拼成a,而最後一個e不小心被漏掉。

第三、第四名是manoeuvre和embarrass。manoeuvre因oe和u組合怪異;embarrass有兩個r和兩個s,許多人往往會漏掉一個r或s。

廣告

英文中最常被拼錯的前10名,看看你拼對幾個:

1. Separate
2. Definitely
3. Manoeuvre
4. Embarrass
5. Occurrence
6. Consensus
7. Unnecessary
8. Acceptable
9. Broccoli
10. Referred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也對學員做了一項調查,看看老中最常拼錯的字是什麼,很奇特地發現,其中只有一個字,和母語英文的人重複,就是separate,和一個近似字necessary。我們試著找出拼錯這些字的原因,發現只要稍花心思,就不會拼錯字!

1. foreign
2. weird
3. science
這幾個字要合在一起解釋,容易拼錯,是因為它們屬拼字規則的例外。英字拼字一條叫 “I before E, except after C.” 規則。意思是I要排在E前面,除非之前有C。舉例,像achieve, believe, chief, friend….都是ie,但如果前面出現了一個c,像receive, deceive,就要變成ei。凡規則必有例外,foreign和底下的weird,前面並沒有c,但卻拼成ei,而science前面有c卻還是ie。

廣告

4. complaint
Ai發音多半是/aI/,比較少發/e/,但想想看main, gain都有一樣的發音!同樣容易錯的字是campaign。

5. government
這個字拼錯是因為唸錯,很多人唸的時候都自動省掉vern其中n的音,說成goverment,於是就拼錯了。同樣情形發生在environment上。

6. judgment
這個字拼錯是因為很多人把e加上去了,拼成judgement,確實有些字加字尾但不省掉e,像changeable即是一例。

7. colleague
Gue卻發很單純的子音/g/,所以容易混淆,像dialogue,或Major League(大聯盟)也是。

8. necessary
這個字有人會多拼一個n,變成necenssary;或者把兩個s拼成兩個cc,nececcary,或是一個c變成兩個,necessary,可能是受到success的影響。

9. separate
和老外一樣的錯誤,p後面是a,規則中的例外,花多一點心思記。

10. quite /quiet
這兩個字長得像但意思全然不同。Quite是「相當」,發音規則i在e之前,母音發成/aI/,單音節。Quiet是安靜,符合I before E的規則,兩個音節,唸[ˋkwaɪət]。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規則 拼錯 英文 單字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