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商業英文email三大忌諱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商業英文email三大忌諱

商業英文email三大忌諱
(來源: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撰文者: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戒掉爛英文 2012.12.04

Email人人會寫,但卻不是人人都懂得寫email的竅門。

最近職場女性社區網站DailyMuse網站刊登了一篇報導,指出了商業email中最常見的錯誤,有些錯誤甚至你都不知道自己正在犯。

忌諱1:Laid- back 懶散、隨意;想想把背靠在椅背上,閒散那個樣子,就是laid-back

廣告

Case 1: “btw, need u 2 sign tom. thx.”(順便說一下,明天需要你簽個名。)

Being too casual in an email may lead the receiver to think (A) you are unprofessional and not taking the conversation seriously, (B) too busy to address their needs, or (C) they may have no idea what the heck you are talking about in the first place. Business should always be handled with care and this can be done by taking the time for proper communication regardless of how laid-back the environment is.

(寫email用字太隨意會造成以下印象:1、你不夠專業或者沒有認真對待此次談話;2、你太忙,沒有時間說清楚自己的要求;3、別人不知道你到底想幹什麼。所有商業活動都需要認真對待,不管身處什麼環境,都要花時間來進行恰當的交流。)

忌諱2:!!! 充滿了驚歎號

廣告

Case 2: “It was a pleasure meeting you yesterday!! Looking forward to our next encounter! Take care!”(昨天見到你很高興!!期待下次再見!保重!)

Exclamation points are sometimes 100% necessary in business emails to express enthusiasm and even good manners, but overusing this punctuation takes on a whole new and unwanted meaning. With one too many exclamation points, your positive attitude turns…. quite weird and unwelcoming.

(在商業書信中,有時使用驚嘆號是必要的,可以傳達出熱烈的情感和良好的禮儀。不過,過分使用標點符號就會適得其反了。就像上面提到的這句話一樣,濫用驚嘆號來表達積極情感反而會讓人覺得詭異和不受歡迎。)

忌諱3:Oversimplified 主旨過度簡化

Case 3: Subject: Meeting(主題:開會)

First, imagine how many emails professionals receive a day. Now, imagine how many emails professionals receive a day including the word “meeting.” Subject lines are the filtering mechanism and the best way to help the recipient distinguish the reason behind your email. Don’t be vague in your subject lines. It is your job to summarize the body of you email.

(想一下,一個職場人每天收到幾封email。再想一下,有多少封email中會帶有“開會”這個關鍵字。email中的主旨欄是一種過濾機制,讓收件人可以有效地區分每封email主旨內容。千萬不要在主旨欄中含糊其辭,你有責任把正文內容提綱挈領地展示在email主題欄中。)

請牢牢記住以上三大email忌諱,讓email更專業,不但能為自己及公司建立好形象、還能讓人收到了馬上就想回信。

作者簡介_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戒掉爛英文」專欄文章列表

※ 職涯轉型,想進外商企業,需要準備的不僅是英文履歷,還有你的心態|立即報名:外商面試的第一堂課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英文email範例 商業英文信件 商業 email 商用英文書信 商用英文email 忌諱英文 商業英文書信
戒掉爛英文
戒掉爛英文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展開箭頭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是一所兩年制英語學院,以「英語島學程」獨有的一對一教學和與國際商業趨勢同步的團體討論課程,幫助企業人士善用英語整合能力,達成個人和企業國際化的目標,為高科技與國際跨國公司仰賴的商務英語學習機構。
世界公民文化中心:http://www.core-corner.com/Web

商業英文學得又快又準http://bit.ly/2HSHW7p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