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試穿後不買,店員就變臉!不想被毀了逛街心情,專家教你找出「優質好店」的方式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試穿後不買,店員就變臉!不想被毀了逛街心情,專家教你找出「優質好店」的方式

試穿後不買,店員就變臉!不想被毀了逛街心情,專家教你找出「優質好店」的方式
撰文者:陳麗卿
好形象卿鬆學 2018.05.15

曾有人說,一家餐廳的餐點品質好不好、服務周不周到,從洗手間就看得出來;那麼「服飾店」呢?

在我的課程中,「如何逛街」是一個重要的關鍵,而逛街要成功,首先就要懂得如何在滿街的服飾店中,精挑細選出優質且適合你的店家。因為,逛街是一件很耗時耗力的事,走進了一家好店,或闖進一家不好的店,往往決定了今天是心滿意足、滿載而歸,或是不但買不到東西,還徒惹了一身閒氣!

要如何快速判斷出這家店是不是「你的店」?可以依循以下指標。

廣告

「這家店不值得繼續逛」的10個暗示

1.你一踏進店裡,店員就說:「我們家都是小尺碼喔!」

2.你已經在裡頭晃了5分鐘,卻沒有人理你,店員不是在忙進忙出,就是聊天假裝沒看到你。

3.店員窮追不捨,你每碰一件衣服,就重新摺一次;或是已經跟店員說你想自己逛,店員卻不斷推薦你與你風格不合的衣服。

廣告

4.明明才穿上一隻袖子,店員就直誇好看、好瘦、好顯白。

5.要試穿時,店員跟你強調:「這件很貴喔!」。

6.店員拒絕你試穿,並說:「特價不能試穿」、「這件是彈性的每個人都穿得下」。

7.當你的拉鍊拉不上去,店員說:「你明明應該選大號還選小號,當然會這樣。」

8.有的地方不合身,店員說「只有一點點沒關係,大家都會這樣的。」

9.在這家店找不到合適的衣服,詢問「競爭者」的訊息,店員一律說不知道。

10. 試穿後還需要考慮看看,店員馬上「變臉」,說這麼好看你還不買。

「這可能是一家好店」的12個指標

1.走進這家店,你感覺到這就是你。

2.店員穿著出色,並且看來還滿像從這家店買的。

3.看到你手上提了重物,店員會邀請你將重物寄放在櫃台內,讓你逛起來更輕鬆。

4.店員笑臉迎人,耐心傾聽你的需要與經驗,即使知道你是瞎逛還是歡迎。

5.打開放在架上的衣服時,你覺得很自在,不會感到四周射來一道道冰冷的目光。

6.當你對衣服猶豫時,店員會詢問你衣櫥裡已經有些什麼?能不能搭配?

7.試穿許多後沒有合適的,店員表達歉意,並介紹你何處可能會找到適合的。

8.店員們不光只會說好看好看,而是告訴你為何這樣好看(或不好看)。

9.店裡有全身鏡(若有可同時照到正面和側面的3面鏡更佳),更衣室裡乾淨整潔無雜物,有提供試穿的高跟鞋。

10. 下次你再光臨時店員認出你來,並且會建議可以試試哪些單品,來搭配你上次購買的服裝。

我的許多學員都跟隨著這些指標,順利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品牌與店家,從此省下無數摸索的時間、心力與金錢。盼望,這些指標也在逛街時隨時陪伴你,讓逛街不再是苦難折磨,而成為尋訪美麗的賞心樂事!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專家 試穿 逛街 店員
好形象卿鬆學
好形象卿鬆學
陳麗卿
展開箭頭
CEO魅力領導教練 陳麗卿

「假如你的實力有100分,其中『被看見』的有幾分?」

陳麗卿是【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創辦人,商周CEO學院【魅力領導學】課程教練,創造一系列科學化、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知名課程【衣Q寶典】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進而展現實力、贏得先機。

至今已引領團隊協助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如台灣高鐵、LEXUS凌志、國泰世華銀行、宏達電子、中國美的集團等, 2004年獲中國婦聯頒發【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

著有《成功禮儀》、《女人,妳的名字叫美麗》、《男人,展現你的成功有型》、《穿對更成功》、《衣櫥減法》、《衣櫥加法》、《魅力領導學》等20餘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

全新線上課程【遠距形象必修課】開放報名中。

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網站
陳麗卿Facebook專頁
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line@

如何綻放影響力,用魅力贏得追隨?
立即了解《魅力領導學》 https://bwnet.pse.is/3uktgv


魅力領導學:CEO魅力教練解析領導者的35個形象策略題
作者:陳麗卿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21/05/27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