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LINE、臉書即時通必備懶人外掛:不需跳出遊戲就能用語音回訊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LINE、臉書即時通必備懶人外掛:不需跳出遊戲就能用語音回訊

LINE、臉書即時通必備懶人外掛:不需跳出遊戲就能用語音回訊
撰文者:esor huang
雲端辦公術 2017.04.20

去年年底的時候,我介紹過一款實用的 Android App :「Flychat 所有即時通加上氣泡懸浮通話!讓 LINE 也有聊天大頭貼」,由知名的氣泡瀏覽器 Flyperlink 開發者所製作,讓你可以用一顆懸浮氣泡管理所有即時通彈出訊息,並且不需離開目前 App 就能回訊。

而最近看到另外一款由台灣團隊所開發的 Android 即時通外掛:「懶人外掛:裝LINE必備( OneTalk)」,也具備類似的「不需離開目前 App就能回傳 LINE、 Facebook 即時通、 Telegram、 WhatsApp 訊息」,而且有更棒的介面設計,回訊時不會干擾目前正在進行的遊戲、影片或 App 畫面,還能用語音辨識文字來回訊!

針對許多為了一邊使用其他 App 還能一邊聊天的情境,「懶人外掛:裝LINE必備(OneTalk)」確實很貼心的設計了獨到功能,真的可以做到如其所說的「邊玩手機遊戲、邊追劇、邊看漫畫,還能一邊聊天的神器」!

廣告

「懶人外掛:裝LINE必備(OneTalk)」其實我在去年就有注意到他,那時候 OneTalk 還是一款單純的即時通軟體,主打的功能是「懶得打字的人也可以輕鬆即時通」,結合了語音辨識功能,讓我們會語音回訊,自動轉換成文字輸入。

所以當你在 Android 安裝「懶人外掛:裝LINE必備(OneTalk)」後,第一時間可能會有點疑惑,怎麼看起來像是一款即時通呢?因為你確實可以把它當作一個獨立即時通來使用。

但現在「懶人外掛:裝LINE必備(OneTalk)」更主打的功能則是作為 LINE、 Facebook 即時通的外掛。

廣告

打開右下方的[更多功能]選單,啟動[聊天泡泡]功能,並允許「懶人外掛:裝LINE必備(OneTalk)」的通知存取權限。

接著,開啟「懶人外掛:裝LINE必備(OneTalk)」支援的即時通聊天泡泡。

於是就像下圖這樣,當我正在玩 Bit City 這款遊戲時,老婆用 Telegram 傳訊息給我,就會在遊戲畫面上直接出現氣泡圖像與訊息內容,我不需離開遊戲就能看到。

接著,如果我需要回訊,我可以點一下「懶人外掛:裝LINE必備(OneTalk)」的氣泡,這時候會出現「請發話」的語音圖案,我只要直接說出想要回訊的內容,就會透過語音辨識輸入成文字,按下送出即完成回訊!

這樣一來,我不只不用離開遊戲,甚至還不用暫停正在操作遊戲的手,直接用語音就能回傳即時通。

「懶人外掛:裝LINE必備(OneTalk)」很聰明的還會在我進行語音發話時,自動暫停遊戲或影片的聲音,以免干擾。

這個「懶人外掛:裝LINE必備(OneTalk)」的氣泡還有更多功能,如果按住後拖曳,可以清除氣泡、打開原始即時通,或是「凍結氣泡」,所謂的凍結,就是暫時關閉這個即時通的通知,讓你專心玩遊戲或看影片。

而如果長按住氣泡不放,會出現「打字回訊」功能,以及出現最近幾則通話內容,連查看前幾則訊息也都不用離開遊戲或影片了!

常常需要用即時通跟他人傳訊息,但又不想干擾自己正在進行的工作、遊戲、影片的朋友,值得試試看「懶人外掛:裝LINE必備(OneTalk)」。

※本文獲「電腦玩物」授權轉載,原文: LINE、臉書即時通必備懶人外掛:不需跳出遊戲就能用語音回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line外掛 即時通 臉書 line 外掛
雲端辦公術
雲端辦公術
異塵行者
展開箭頭

在「雲端」上,有太多工具可以幫助你最佳化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如果再加上正確的工作哲學和方法,人人都可以成為雲端辦公達人。
異塵行者Blog「電腦玩物」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