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Ring a bell不是「響鈴」、jump the gun不是「跳槍」⋯常搞不懂的10個生活片語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 看直播!【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職場 | 英文學習

Ring a bell不是「響鈴」、jump the gun不是「跳槍」⋯常搞不懂的10個生活片語

Ring a bell不是「響鈴」、jump the gun不是「跳槍」⋯常搞不懂的10個生活片語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摘要
  1. 你是不是常常碰到一些英文詞句,明明每個字都懂,但放在一起就霧煞煞呢?
  2. 本文整理10個最常搞錯意思的片語,讓你下次與外國人應答不尷尬。
  3. ring當動詞是「敲」或「打電話」的意思,ring a bell原意應該是「敲鐘」,但引申為「對⋯有印象」或是「想起⋯」。

學了好幾十年的英文,但每當與外國人說話,還是有好多語句聽不懂⋯⋯。放心!這次就把「生活片語」都整理給你們,讓我們一起更快融入外國朋友圈。

你是不是常常碰到一些英文詞句,明明每個字都懂,但放在一起就聽得霧煞煞呢?這次幫你整理10個最常搞錯意思的片語,讓你下次與外國人應答不尷尬,快點往下拉吧!

1.rule of thumb原則上、經驗法則

rule of thumb才不是什麼跟大拇指有關的奇怪規定呢!它指的就是「經驗法則」或「原則上」的意思。

廣告

As a rule of thumb, one cup of rice is enough per person.(原則上,一杯米夠一個人吃。)

※補充:我們也經常會說:general rule of thumb及good rule of thumb。

2.cut to the chase切入重點、直接了當

chase (v.) (n.) 是「追逐」的意思,cut to the chase則是說趕快切入重點。

A: Yesterday, I felt sick and thought to myself “What’s wrong with me?”, and then(我昨天覺得很不舒服,想說「天啊!怎麼了!」,然後…)
B: Oh! Just cut to the chase!(趕快說重點!)
A: I’m pregnant!(我懷孕了!)

廣告

3.hit the sack睡覺去

sack (n.) 是指粗布袋,也有「床」的意思,所以hit the sack就是上床睡覺的意思!

I have a big meeting tomorrow morning. I’m gonna hit the sack now.(我明天早上有一個很重要的會要開。我先去睡了。)

補充:hit the hay也同樣表達要去睡覺了!hay (n.)是乾草的意思。

4.up in the air懸而未決

up in the air在空中,引申為一件事情還沒有著落,問題還沒有解決。

My wedding is coming up next week, but there are so many things still up in the air. I’m getting nervous.(下禮拜就是我的婚禮了,但還有好多事情要準備啊,我好緊張!)

補充:love is in the air愛在空中蔓延,則是用來形容兩個人的甜蜜,或是當你身邊很多人開始談戀愛,也可以說:Oh, love is in the air!

5.lose your touch不如以往

touch (n.) 在這邊當名詞,是指「觸;碰」的意思。lose your touch是說你不再擁有某個能力,或是某方面的表現不如以往了。

People have said that the author has lost his touch. His books are getting dull.(大家都說那位作家江郎才盡了。他的書越來越無聊。)

補充:這個用法跟lose touch with somebody(失聯)不一樣喔!

I’ve lost touch with my classmates.(我跟我同學都失聯了。)

6.ring a bell對⋯⋯有印象

ring (v.) 當動詞可能是「敲」或是「打電話」的意思。ring a bell原意應該是「敲鐘」,但引申為「對⋯有印象」或是「想起⋯」。

A: Do you know Emily Wang?(妳知道艾蜜莉・王是誰嗎?)
B: Nope, doesn’t ring a bell.(不知道誒,沒印象。)

7.under the weather不舒服

under the weather ? 在天氣的下面?原來這句話是用來形容一個人不舒服。也可以拿來形容喝醉了。

She’s been under the weather for quite a few days. Are you sure she’s okay?(她已經不舒服一陣子了,你確定她沒事嗎?)

8.jump the gun操之過急

jump the gun也是典型的「每個字都懂,但實際意思卻天差地遠」的詞。這邊的 jump the gun是指在鳴槍之前就先行一步了,引申為操之過急,或是過早行動。

Their website had jumped the gun and revealed the new product before it was officially launched.(他們的網站讓新產品提早曝光了。)

9.blow someone away令人驚艷

blow someone away不是吹走的意思喔!而是指一件事令人驚豔或是震懾。

She blew the audience away with her performance at the award ceremony.(他在頒獎典禮的表演令全場觀眾驚艷。)

10.not my cup of tea不是我的菜

not my cup of tea原來是「不是我的菜」的意思,而這個「菜」可以指一切的人事物,只要你不喜歡,就可以說 It’s not my cup of tea.

A: Did you see the guy who just walked past? He looks like Prince Charming!(你有看到剛走過去那男的嗎?看起來就像白馬王子!)
B: He’s cute, but not really my cup of tea.(滿可愛的,但不是我的菜。)

文:Jonathan Tan
來源:FluentUVoxyMy English Teacher

※本文獲「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授權轉載,原文:不是我的菜怎麼說?10 個「字面猜不意思」的英文片語!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片語 商務 職場 英文 對話
自己英文自己救
自己英文自己救
VoiceTube看影片學英語
展開箭頭

哈囉!這裡是《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語》,我們立志營造一個美好的英文學習環境,在這裡,你所學習的不再是語言而是知識的力量! 透過視覺上的影片情節,重複聽取單句,更容易了解單字的發音及用法,還能學習到更道地的生活化語言哦!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