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手插口袋竟代表「有事隱瞞」?美國記者協會前主席:這5個小動作讓客戶對你失去信任感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手插口袋竟代表「有事隱瞞」?美國記者協會前主席:這5個小動作讓客戶對你失去信任感

手插口袋竟代表「有事隱瞞」?美國記者協會前主席:這5個小動作讓客戶對你失去信任感
dreamstime
撰文者:鄭祐銓

業務多半擅長運用言語或是文字等溝通方式,提升客戶對自己的好感,然而,除了言語、文字,「肢體動作」也會透漏一個人的個性、心思,別小看肢體動作的影響力,一個不經意的小動作,也可能得罪客戶或留下壞印象。

美國記者與作家協會的前任主席,同時也是「The Geek Gap」的共同創辦人Minda Zetlin在《Inc.》雜誌網站上舉出五種讓人對你失去信任的肢體動作,讓你能自我檢視、修正,避免與客戶會面時大失印象分數。

NG動作1:高舉下巴

廣告

高舉下巴這姿勢聽起來沒什麼問題,甚至有些時候,不仔細觀察還不會發現,但這姿勢給人「上對下」的感覺,會破壞客戶對於業務的好感。因為抬起下巴的緣故,看人的眼神變成從上到下,讓觀看的人覺得不舒服,對於業務想要拉近和客戶的距離,會有負面的影響。

下次與同事、客戶談話時,試著提醒自己平視對方的眼睛,同時注意有沒有不自覺地抬起下巴。

NG動作2:眼神閃躲

許多人在說話的時候,不習慣看著對方的眼睛,但少了眼神接觸,會讓對方覺得不受尊重,也傳遞出「我對這個主題沒有興趣」的感覺。

廣告

根據研究指出,在說話的時候,必須有一半的時間看著對方的眼睛;而在聆聽對方發言的時候,和對方眼神接觸的時間更需高達70%,這樣才不會讓對方覺得自己對這話題不感興趣。

NG動作3:手插口袋

手插在口袋,對於很多人而言,是很舒服自在的姿勢,但除了舒服跟自在以外,還會給人「有事在隱瞞」的感覺,因此業務必須盡量避免出現這樣的姿勢,以博得客戶的信任。

NG動作4:雙手交叉胸口

很多人在緊張的時候,會不自覺地把手抱住胸口,但這樣的動作,會讓人有防衛感,給人難以親近的感覺。

試著不斷提醒自己放鬆,保持胸口面對客戶,會傳遞出容易親近的感覺,有助於拉近和客戶的關係。

NG動作5:雙手枕在頭後

在經過長時間的談話後,有些人會習慣向後一躺,把雙手枕在頭後以放鬆。這姿勢在一般情況下出現,並沒有什麼問題,但如果在和客戶討論事情時,出現這種姿勢的話,不但會給客戶不夠專業的形象,同時也會讓客戶覺得,業務對於自己說的話沒有興趣,會降低客戶對自己的好感。

(本文出自「SmartM人才培訓網」,歡迎加入「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

SmartM人才培訓網網址:https://www.smartlinkin.com.tw/article/2245
SmartM人才培訓網Facebook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martlinkin.tw/

作者簡介_SmartM人才培訓網

「SmartM人才培訓網」為世紀智庫管理顧問(簡稱SmartM)所經營的社群媒體。SmartM是專為企業與商務人士服務的創新顧問公司,運用網路思維重新定義「知識分享」、「學習」與「人才發展」。集結兩岸頂尖的超級講師、顧問群,包含國內外知名企業的創辦人與高階主管,持續推出實用性高、趨勢性強的培訓課程,聯手打造一流的創新、實戰、專業課程。

我們每天分享各種工作、管理、商務新資訊,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martlinkin.tw

「SmartM人才培訓網」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手插口袋
SmartM人才培訓網
SmartM人才培訓網
SmartM人才培訓網
展開箭頭

 

「SmartM人才培訓網」為世紀智庫管理顧問(簡稱SmartM)所經營的社群媒體。SmartM是專為企業與商務人士服務的創新顧問公司,運用網路思維重新定義「知識分享」、「學習」與「人才發展」。集結兩岸頂尖的超級講師、顧問群,包含國內外知名企業的創辦人與高階主管,持續推出實用性高、趨勢性強的培訓課程,聯手打造一流的創新、實戰、專業課程。我們每天分享各工作、管理、商資訊,歡迎按加入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martlinkin.tw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