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85%老闆不跟你說穿著哪裡有問題》問你「昨晚沒睡好嗎?」其實主管想說的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85%老闆不跟你說穿著哪裡有問題》問你「昨晚沒睡好嗎?」其實主管想說的是...

85%老闆不跟你說穿著哪裡有問題》問你「昨晚沒睡好嗎?」其實主管想說的是...
圖片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陳麗卿
好形象卿鬆學 2016.06.07

卡內基說:「每個人對他人的觀感,85%是受到視覺刺激的影響。」而這種出自於視覺的觀感,大部分又都隱藏於潛意識之下,職場中許多老闆,在面對兩位實力相當的下屬時,更會不自覺地以外型條件來當作升遷的決定性因素。因此,老闆對於你的外表觀感,絕對會影響你在工作上的競爭力。

其實當老闆可以很誠實地告訴我們,他希望我們的外表如何做改進的時候,往往就是我們進步的好時機。然而,85%的老闆,卻又不會向員工透露他們對於下屬外表的感覺,而是藉由暗示性的語言,隱晦地向員工表達他的感受。而這些暗示性的語言,往往又因為過於婉轉,使得許多員工不能參透其意,所以許多職場工作者的升遷都是敗在外表上,但他們卻百思不得其解。

其實,要使外表成為你職場上的利器並不難,只要掌握幾個大原則,你必定可以輕鬆地透視老闆的心意,為你的外在形象加分!

廣告

透視老闆的微言大義

老闆說:「你今天穿得很休閒喔。」→老闆認為你穿得太過隨便了。
老闆說:「你今天穿得好華麗。」→老闆認為你穿得稍嫌誇張。
老闆說:「你昨晚沒睡好嗎?」→老闆認為你今天的打扮過於邋遢沒精神。
老闆說:「你今天打扮的很性感喔。」→老闆認為你露太多而不夠端莊。

避免職場地雷

地雷1號:衣服有味道或汗垢

廣告

過濃的汗味或體味,都會讓人「退避三舍」,至於汗水造成的斑點,則往往給人不乾淨的感覺,是人緣的第一大地雷。

地雷2號:太花俏有失莊重

衣著打扮太過花俏或暴露,會讓人以為你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衣著打扮上,而沒有把心力放在工作上,甚至還會讓人覺得你的行為舉止有失莊重,而給人輕佻的感覺。

地雷3號:披頭散髮狼狽樣

披頭散髮的外型,絕對不是個性化與賣力工作的象徵,保持一定程度的整齊與乾淨,是給人良好印象的第一步。

地雷4號:配件太招搖

招搖的配件會吸引別人的目光,然而別人與你相處的同時,也會因為過度注意這些「搖擺」的配件,而忽略了你個人的工作表現。

地雷5號:破襪子和白襪子

破掉的絲襪是女人美麗的敵人,而白襪子配上西裝褲與皮鞋,則讓男人的整體形象大大扣分,因此留意襪子的狀態是上班族的必修功課。

善用照片做自我檢視

拍攝一張辦公室的照片,將你與同事們都捕捉在內,然後檢視照片中的你,是否能與照片中的人、事、物相容?還是你的存在,對於整個畫面而言,顯得特別的格格不入?如果是後者,那麼你就需要好好的反省你的穿著了,檢視你衣著是否過於誇張?過於邋遢?或者風格完全屬於不同掛?

別忘了外表可以是你職場的利器,也可以是職場的絆腳石;祝福你的外表能輕易為事業加分。

作者簡介_陳麗卿

【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總監,其科學化、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影響上百萬人,而知名課程【衣Q寶典】也成功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進而贏得舞台、展現實力。著有《成功禮儀》、《穿對更成功》、《女人,妳的名字叫美麗》、《男人,展現你的成功有型》、《穿瘦》等20餘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

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網站
陳麗卿Facebook專頁

「好形象卿鬆學」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主管 外表 老闆 地雷
好形象卿鬆學
好形象卿鬆學
陳麗卿
展開箭頭
CEO魅力領導教練 陳麗卿

「假如你的實力有100分,其中『被看見』的有幾分?」

陳麗卿是【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創辦人,商周CEO學院【魅力領導學】課程教練,創造一系列科學化、系統化的形象教學體系,知名課程【衣Q寶典】幫助上萬名職場工作者打造成功形象,進而展現實力、贏得先機。

至今已引領團隊協助上千家企業整合員工形象,如台灣高鐵、LEXUS凌志、國泰世華銀行、宏達電子、中國美的集團等, 2004年獲中國婦聯頒發【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

著有《成功禮儀》、《女人,妳的名字叫美麗》、《男人,展現你的成功有型》、《穿對更成功》、《衣櫥減法》、《衣櫥加法》、《魅力領導學》等20餘本形象管理專業書籍,是亞洲形象管理界著作最豐的作家。

全新線上課程【遠距形象必修課】開放報名中。

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網站
陳麗卿Facebook專頁
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line@

如何綻放影響力,用魅力贏得追隨?
立即了解《魅力領導學》 https://bwnet.pse.is/3uktgv


魅力領導學:CEO魅力教練解析領導者的35個形象策略題
作者:陳麗卿
出版社:商業周刊
出版日期:2021/05/27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