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當上總經理、有3個孩子,他的人生超前所有同儕的秘訣:不被「選擇」困住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職場修練

當上總經理、有3個孩子,他的人生超前所有同儕的秘訣:不被「選擇」困住

當上總經理、有3個孩子,他的人生超前所有同儕的秘訣:不被「選擇」困住
圖片來源:dreamstime_xl_23817222
撰文者:Mr.6

我有一個朋友,我們都一直覺得,他真的是一個人生「很順」的人。

畢業那年,有了一個機會,他就從美國飛到上海做他的第一份工作,比所有人都早了五年以上。

然後,在大家都還不知道他和誰交往的時候,突然閃電結婚,現在小孩都快上初中了。

廣告

後來,他選了一間中型的公司投入,當其他公司向他招手、挖角,他毫不動搖,公司從中型變大型,我朋友現在是該公司的總經理。

當他帶著他的三個孩子,再遞出這間知名企業「總經理」的名片的時候,我們……我們,都好羨慕他呀!

但,他只淡淡的回答:「我,只是很會下決定而已。」

他認為,他之所以現在如此飛黃騰達,一切都是靠「決定」出來的。他下的決定又快、又狠,於是,他的人生也比其他人的人生都還要快,快多了。

廣告

到底怎麼做到的?

我們都常常被一些「選擇」給暫時困住,以致將它擱在一旁。一擱,就是至少一、兩年,甚至五年以上。

兩家公司,選哪一家?兩個職位,選哪一個?或,兩位追求者,選哪一位?該不該賣掉這間房子,去買另一區?

到底,這位朋友,「憑什麼」可以大刀闊斧的作決定的呢?

他的回答,令人吃驚。

「理由不是用『想』的,而是用『找』的。」

你只要『找到』一個非選它不可的理由,非它不可,就會是正確的決定。

我發現身邊仍有人還沒結婚,往往是無法作出選擇;他們身邊的對象並不缺乏,但沒有一人是完美的,於是,你仍癡癡的等待某天會有一個「Mr.Right」突然從天上翩然降臨。

但往往到最後,給你的永遠就是這些(永遠沒有「Mr.Right」)。

這時候,就考驗你,要找到「某一個理由」,那個理由,讓你非選「某一個選項」不可,而那個選項,往往會是不後悔的選項。

既然不會後悔,就立刻去做吧!

理由是用「找」的,不是用「想」的。

這招很有用,真的,能幫助你較快的做出正確的決定。

當你的決定做得快,不管正確不正確,人生,至少都會更快速的到了下一個、我們從來沒有看過的「境界」了。

-本文獲「Mr.6」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Mr.6

「Mr.6」的本名為劉威麟,身兼公司負責人、作家、創業家,美國史丹佛電機、管理雙碩士,14歲移民加拿大,而後移居美國矽谷,互聯網經驗超過15年,出版12本書,返台後投入創投與網路產業,2006年6月6日開始Mr.6部落格,並於五年前與矽谷創業成功賣出公司的弟弟劉威廷共同經營「Mr.6行銷團隊」至今,繼續深耕最愛的網路產業,幫助企業挑戰更高效益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同儕 孩子 總經理 秘訣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
Mr.6-網路趨勢觀察家
Mr.6
展開箭頭

Mr.6本名劉威麟,作家,亦被公認為最早開始推動台灣網路創業風潮的推手之一,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電機、管理雙碩士,從小移民加拿大,而後旅居矽谷多年,2002年~2009年間著有12本書,其中《搶先佈局十年後》於十年前預中多項科技應用之實現,並於2006年6月6日起,於網路上發表了超過4300篇網站分析、科技趨勢、職場觀點文章與短、長篇故事。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