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預定售價,僅行情價1/5!特斯拉進軍日本「賣綠電」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減碳ESG | 綠色能源

預定售價,僅行情價1/5!特斯拉進軍日本「賣綠電」

預定售價,僅行情價1/5!特斯拉進軍日本「賣綠電」
特斯拉將在北海道打造電池儲能設施,穩定當地綠電系統。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Daisy Chuang
摘要

1.特斯拉日前表示,將在北海道打造電池儲能設施,穩定當地綠電系統,據傳預定以日本國內行情約5分之1價格銷售。

2.該儲能廠約能供應500戶家庭1天用電,營運商將負責將電力出售給電力批發市場、電力平衡市場與容量市場。

3.特斯拉的佈局,與日本再生能源部署相關。日本近期打算調高預期,盼2030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提高到36~38%,比先前的目標22%~24%更高。

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日前表示,將與日本電力公司Global Engineering與工程商Ene-Vision合作,在北海道打造6095 kWh電池儲能設施,穩定當地綠電系統,據傳還預定以日本國內行情約5分之1價格銷售。

容量6095 kWh的電池儲能系統大約是500戶家庭1天用電量。未來特斯拉將提供最新的Megapack巨型電池技術,Ene-Vision負責工程、採購與施工,預計會在2022年夏季開始運行,接下來營運商Global Engineering將負責將電力出售給電力批發市場、電力平衡市場與容量市場。

Global Engineering指出,儲能系統將耗資3億日圓(約新台幣7644萬元),這項計畫目的是進一步擴大再生能源發展,並透過發電機與電池儲能系統穩定供電,進而降低發電成本。

廣告

《日經》報導指出,特斯拉計畫以當地市場價格的5分之1出售電力。每度電供應價格僅5萬日圓,大幅低於先前推算價格(逾24萬日元)。預計電池採購來源是中國寧德時代。其中寧德時代近期與特斯拉簽署延長供貨協議,將在2022年1月~2025年12月向特斯拉供應鋰離子電池產品。

日本近期打算擴大再生能源部署,根據7月21日公布最新能源政策草案,盼2030年將再生能源發電占比提高到36~38%,相較之下先前的目標只有22%~24%,不過截至2020年3月底財政年度,日本綠能占比已經達到18%,若要滿足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勢必要再加大力道部署綠能。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原文:特斯拉將在日本建 Megapack 電池儲能廠,2022 年現身北海道

責任編輯:李頤欣

廣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