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台積電股東會》100%「台資企業」到外資持股8成...張忠謀:因為台灣人對台積電沒信心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台積電股東會》100%「台資企業」到外資持股8成...張忠謀:因為台灣人對台積電沒信心

台積電股東會》100%「台資企業」到外資持股8成...張忠謀:因為台灣人對台積電沒信心
商業周刊資料照
撰文者:商周.com 整理
2017.06.08

台積電今天(6月8日)舉行股東會,會中通過,將配發現金股利7元,創下21年來的新高。而被視為張忠謀接班人的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和魏哲家,都當選董事。今天台積電收盤價為213元,市值(還原權值後)超過5.5兆,創下歷史新高。

2016年,台積電營運又創造一個高峰,張忠謀說,2017年也是不錯的一年,但競爭者強,台積電還是會戰戰競競。

外資持股高?張忠謀:因為台灣人對台積電沒信心

廣告

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8日舉行一年一度的股東會。會中除通過2016年的財報承認案,以及2017年每股現金7元的股利分配案之外,還完成2席董事增選的決議。台積電兩位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劉德音與魏哲家雙雙當選。

眼看這間「台灣之光」,外資持股達8成,小股東提問,關於外資持股比重過高的問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說:台灣投資人若對台積電有信心,每天都有進場機會!

張忠謀表示,外資持股這麼高,不是台積電選擇的,當年台積電成立,是不折不扣、100%的「台資企業」,但台灣人不相信台積電,看著龐大的資本支出和投資,覺得將來很難回收。言下之意,台積電幾乎變外資公司,台灣人自己要付最大責任。

台積電一直以來,是許多人心中的「定存股」。今年股利7元,若以今天的收盤價213元來看,殖利率為3.2%。但會中有小股東「神來一筆」,提議台積電今年減少股利發放,這樣就能降低外資持股,張忠謀回答,台積電股利穩定成長,是公司的方向,而且,如果要用這個方法讓外資持股降到0%,台積電的股價可能也會變0元吧。

廣告

員工每周上班不能超過50小時

而一例一休上路,許多人也關心工時問題,張忠謀表示,他不贊成員工多數時間在工作,平衡的生活很重要。台積電的員工,每周上班不能超過50個小時,甚至他本人從1995年到如今2017年,60多年來都是這麼做。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台積電 股東 台積電 外資 台積電 台積電 股東 會 台積電股東會 台積電 股東會 台積電 外資持股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