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華碩商用電腦「金三角」挹注服務能量 穩坐市佔第一!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啟動數位轉型未來式

財經 | 產業動態

華碩商用電腦「金三角」挹注服務能量 穩坐市佔第一!

華碩商用電腦「金三角」挹注服務能量 穩坐市佔第一!
廣編企劃
2022.09.30

全球正式步入與病毒共存的生活新常態,由疫情所帶動的個人電腦需求逐漸降溫,儘管個人電腦需求減退,混合工作型態成為主流的情況下,卻也帶動商用市場的需求。根據IDC調查顯示,華碩商用筆電與桌機穩坐台灣銷售第一,同時也是國內中小企業、政府教育單位、大型企業採購三冠王;連年奪此佳績,細究其因除了華碩產品線完整、齊全,品質深獲客戶信賴外,靈活彈性的軟硬體整合、企業解決方案,佐以口碑極佳的服務,更是成功獲得廣大客戶肯定的關鍵。

雖然因疫情抬升的個人電腦需求已漸退潮,然而根據研調機構Canalys的調查顯示,混合式辦公新常態將帶動商用電腦的成長;無獨有偶,IDC副總裁Ryan Reith也指出,儘管個人電腦市場在2022年有向下趨勢,特別是在教育及消費市場有些放緩,並不等同PC產業處於一路向下的惡性循環,反而所有指標都顯示商用PC需求仍非常強勁,可望在2023年有價量齊升的表現。

神級服務團隊、完整產品線、智慧解決方案 「金三角」催生佳績

其中,根據市調機構IDC統計,華碩商用筆電去年拿下近三成市佔奪冠,自2004年以來已連續十八年拿下台灣市場銷售冠軍,商用桌機同樣繳出亮眼成績單,更是中小企業、政府教育單位、大型企業的採購三冠王,顯示華碩穩踞市佔王的堅強實力。對此,華碩聯合科技業務處資深業務副總經理楊長明指出,「專業服務團隊、完整產品線、智慧解決方案可說是三個重要關鍵。」

華碩聯合科技業務處資深業務副總經理楊長明展示華碩商用筆電

從過去排解問題的經驗來看,「我們發現問題通常不是來自產品,而是架設的環境,這也讓我們開始思考如何在已具備品質信賴度的產品基礎上,建立差異化,而服務就是箇中關鍵。」做為華碩FAE團隊—「商用小隊」的關鍵催生者,楊長明表示,透過「商用小隊」快、狠、準的專業技術支援,一舉拉開了與其他商用品牌的距離,也強化了華碩商用電腦的品牌形象。

「其實,從個人到商用,產品的本質並無二致,但是採購流程、預算、服務需求等級卻大不相同,也更為複雜,而華碩憑藉著穩定的品質口碑,在服務上加以優化升級,針對客戶需求給予更加客製彈性的解決方案,自然就形成差異化,成功脫穎而出。」楊長明進一步說明。

完整產品線滿足不同商用族群需求

為了因應不同目標族群的需求,華碩推出多樣齊全的商用產品,以混合辦公首選的B9400為例,身為全世界最輕14吋商務筆記型電腦,最低僅880g的重量,易攜便利,處處都是行動辦公室;而堅固耐用的品質保證,也無需擔心不小心落摔、咖啡灑在上面所造成的毀損。至於遠距辦公必要的續航力表現,還有視訊鏡頭、抗噪麥克風也一應俱全,而搏得「高階經理人機」及「CEO機」的美譽。

進一步剖析當前商用電腦的採購需求,功能簡單的基礎款到高效的進階機種,華碩商用桌機都可以滿足,如D900MD/SD搭載最新的12代處理器及最快的DDR5記憶體,在發揮極致效能表現外,D900MD/SD還可擴充顯卡,不僅效能好,更考量辦公室的空間規劃,MD機身較一般桌機小,而SD更可以直立或橫放,幫助靈活運用有限空間。值得一提的是,D900MD/SD最高可搭載Intel vPro®平台,讓企業MIS以最安全的方式,從遠端協助處理問題,節省企業金錢與時間成本的同時,更為資安做好把關。

華碩商用小隊一條龍驅動服務品質 將台灣經驗成功複製到全球

不過,商用市場遠比消費市場更複雜,客戶各行業別都有,從高科技產業到傳產,甚至有政府或軍方機構,不同業別在選購時都有不同側重的需求,華碩商用小隊的神級服務更是從售前就了解客戶需求、環境評估、提規劃建議與測試,到安裝及售後的多元配套服務全程參與。「一般企業,維修工程師與業務通常是各自營運,然而在華碩卻是合作非常緊密的雙引擎,共同驅動更好的服務品質。」華碩商用小隊技術經理陳爾君說。

(從左至右)華碩商用小隊技術副理黃漢東、商用小隊技術經理陳爾君、商用小隊技術專員林郁祥

此外,過去需要到現場維修的情況,也因疫情關係,轉向線上遠程管理系統ASUS Control Center處理或透過線上方式進行障礙排解教學,無形間也協助企業端加速數位化的落地。如今,馳名的「華碩商用小隊」不僅可協助不同客戶進行售前規劃、售中/售後諮詢,完整一條龍服務,成為客戶堅強的後盾。台灣商用小隊累積多年服務經驗,目前也協助全球重點國家建立在地FAE 技術服務團隊,將成功經驗複製至全球市場,今年底總計將完成28個國家佈署。而在商用小隊的專業引導下,也曾協助澳洲當地業務客製規劃整合方案,成功取得澳洲政府的訂單。

首創旗艦型服務中心 不做銷售,專注展示華碩商用完整解決方案

在持續優化服務的進程中,擁有相當多點子的楊長明又大膽破框,2022下半年將全球首家「ASUS Business華碩商用服務中心」開在高雄!這間旗艦型服務中心不僅打破過往「重北輕南」的地域思維,特別的是,現場不進行任何銷售,僅陳列最新ASUS Expert系列筆電、桌機、AiO電腦,更偕同集中式IT管理解決方案ASUS Control Center及AI Recovery滿足企業與政府及教育單位多元需求,讓客戶能在別出心裁及充滿設計感的展示中心,一站式完整體驗華碩商用的高效電腦、智慧軟體以及貼心服務的魅力,一推出後不僅相當吸睛,也吸引其他品牌取經。

華碩聯合科技業務處資深業務副總經理楊長明

「如今的市場環境變動很大,在服務上要滿足企業用戶需求,到府維修要快、要準,我們也將持續協助客戶端作業系統超前部署,以因應未來的挑戰,同時也回應時下微型創業、SOHO族興起的需求,客製化服務再進化,就連少量客製1-2台商用產品也OK,小規模工作室亦能享受華碩商用的優質服務。當然未來也陸續會在中部、北部再開設ASUS Business華碩商用服務中心,結合ASUS Expert系列產品及軟硬體解決方案,為商務族群提升效率,注入嶄新工作能量!」楊長明說。

華碩商用全系列商品滿足不同產業需求

了解更多:https://www.asus.com/tw/business/
客製服務:https://cto.asus.com/order/tw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商用 華碩 asus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