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千米棟距、視野無敵!五大國際級團隊聯手打造「台中最美地標」Vision360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千米棟距、視野無敵!五大國際級團隊聯手打造「台中最美地標」Vision360

千米棟距、視野無敵!五大國際級團隊聯手打造「台中最美地標」Vision360
Vision360窗外視野為公園預定地,千里視野遼闊。
廣編企劃
2022.09.22

歸屬有感、生活有溫度的家,背後有千絲萬縷的各種窩心思維、巧心設計、品質堅持,才得以實現。「Vision360」正以這般水準之上的經典作品規格,在台中單元三區域,立下住宅大樓的新標竿。

對於宜居住宅,每一個人依據生活的習慣、需求,都有屬於自己盡善盡美的想像。「但是一個屋簷下的居住者,各有所需,很難讓房子達到百分百的完美。如果有符合同住者大部份的要求,就已經很棒了,有8、90分。」生活家建設副總經理劉瑾昀誠懇地道出她的觀點。

從學生時代起,劉瑾昀就在自家建設公司的接待中心,當起端茶水、遞資料的業務助理;有空時,她跟隨父親前往建案工地現場,央請工頭帶她認識建材、工法。雖然,不是讀建築、室內設計的科班生,但是她的學習動機極強,下班後特地找老師,教她看水電配置的圖紙。

所以,她對於蓋房子的這件事,在小時候耳濡目染、長大後努力學習之下,常常有令建築師、室內設計師、業主折服的看法與建議。

聆聽客戶意見 回饋規劃更好的新建案

劉瑾昀積極參與每個建案的環節,並時時站在第一線了解客戶需求,在生活家建設已累積紮實的10年經驗;而今年在台中市單元三的區域,推出的「Vision360」大樓新案,該作品更是與父親費時近2年的時間規劃,精雕細琢,並邀請涵碧樓的御用大師施惟仁、結構權威戴雲發、德國紅點設計金獎得主張清平、台灣首席燈光大師袁宗南及老圃集團上森景觀的五大國際級團隊,聯手擘劃設計,將「Vision360」塑造成為台中市最美的地標。

「Vision360」3D外觀設計,頂樓採透明玻璃帷幕,將成台中閃耀的鑽石地標。

「Vision360」與過往生活家推案形式不同,因應愈來愈多的客變需求,決定採行先售後建,為客戶留下充裕的客變彈性空間。

因為正視顧客需求,並盡力解決他們的問題,生活家在顧客心中有了無可取代的地位。從「Vision360」的設計來看,地點位於龍富十七路、龍富十八路口的角地,規劃坐北朝南、樓高18層、地下3層,45~90坪、28戶均質的住宅大樓。因為大樓前方有公園、文高預定地,連接萬坪公園,能讓客廳、臥室都擁有千米棟距的公園景觀。

其中的客廳面寬,更是達到3米8大尺度,大展氣派,空間大到足夠容納所有家人,一起看電視、做功課、聊天,凝聚情感。

五大國際級團隊聯手擘劃設計

細膩融入居住經驗 生活家最懂生活

「千米棟距,在台中市很不容易取得。而且每一間臥室都面向南邊的寬敞公園,讓同住的家人都能得到非常公平的對待。」劉瑾昀笑說,以前年紀比她小的妹妹,總是被父母分配住在面後巷的房間,總是嚷著不公平,所以,她把自己與家人的住宅生活經驗,放入「Vision360」的規畫裡,盡可能地滿足同住家人的各自需求。

也許是因為女性對於居家細膩的體察,劉瑾昀對於「Vision360」有超出一般同業更高的標準,「我拿到平面圖後,花了好幾天檢查,預想在房子裡面生活的動線。光是一個廚具位置,我就可以看好幾天,一直模擬使用狀況,有1公分、2公分的空間不符合現實需要,我都會很計較,要設計師修改。」

藉由平日細心觀察,生活家建設副總經理劉瑾昀細膩打造出最合適的居家空間。

曾經有老客戶用「最懂生活的生活家」,來形容劉瑾昀與生活家建設。事實上,此話並不浮誇,劉瑾昀考量「Vision360」將於未來的3~4年後完工,針對疫後無接觸的生活模式、智慧家電的普及、在家上班的常態等趨勢,在軟硬體的配置上,相對注入更多巧思。

比方說,現代人習慣開車,鮮少從1樓大廳出入,所以劉瑾昀特地在「Vision360」地下樓層的平面停車場皆設置第二門廳,鋪上磁磚、設計美觀的壁面、設置燈光自動引導,打造備受重視和充滿安全感的明亮環境;而一樓大廳則設置迎賓車道,為客戶、來訪親友提升尊榮的儀式感;有鑒於現代人需要手機聯網、聯絡不斷訊,從地下室到電梯裡,都鋪設行動網路訊號改善裝置;電梯按鈕使用無接觸的感應設備,即使手拿大包小包,只要包包裡的磁扣靠近地下室大門,就能直接讓電梯下樓、開關門,然後送達自己居住的樓層,出門前也能在家預叫電梯,從容出門。

每戶擁有大面積採光,單層樓高3.6米不僅增加收納空間,更提升空間舒適度。

另外,有鑒於一樓庭院較少有住戶駐足,劉瑾昀乾脆在梯廳外增加複層式跳島露台,將植栽垂直立體化,實現sky villa的空中埕院享受,讓在家上班的住戶走出家門,即可望見紓壓的綠意;住宅樓層、電梯皆特地增加空間高度,單層樓高3.6米,不僅增加收納空間,還讓高個子住戶不必再承受空間的壓迫感,而電梯車廂加高至2.8米,比一般車廂多了40公分,方便搭載大型傢俱;廚房尺度4.8米,足夠3個人一起下廚,而冰箱位置後方,布設網路、RO水空管,可以支應智慧廚房家電、冰箱製冰;主次衛浴都配有暖風機、電腦馬桶,而且檯面更寬大,滿足家裡多人使用。

美好距離的區位優勢 維繫和睦家族關係

「Vision360」的設定客層,瞄準退休銀髮、企業二代、頂客族,因為戶數不多,出入相對單純,而且距離七期也僅有五分鐘車程,深獲企業二代的青睞。

「一代住七期,二代住『Vision360』,兩者之間有美好的距離,彼此可以相約公益路的米其林餐廳,或者回爸媽家吃飯,既可以保有兩代之間的情感,又能享受自己不受干擾的生活。」劉瑾昀點出「Vision360」維繫和睦家族關係的區位優勢。

Vision有遠見、視野之意,劉瑾昀期待客戶透過前瞻未來的遠見、宏觀大器的視野,選擇「Vision360」成為自己的宜居之所。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施惟仁 生活家建設 老圃 袁宗南 Vision360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