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全球最大的IT基礎架構服務公司》Kyndryl勤達睿 以「DBOT」一站式服務協助千家企業上雲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全球最大的IT基礎架構服務公司》Kyndryl勤達睿 以「DBOT」一站式服務協助千家企業上雲

全球最大的IT基礎架構服務公司》Kyndryl勤達睿 以「DBOT」一站式服務協助千家企業上雲
Kyndryl勤達睿台灣區總經理黃文聰。
Powered by Kyndryl
2022.06.30

市場研調機構IDC預估,全球2020-2025年運算和儲存雲端基礎架構支出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為 12.4%,到 2025年將達到1,188億美元,許多國際大廠正積極布局。面對混合雲、多雲管理,對IT更是極大負擔,尤其當面對資訊科技(IT)基礎建設的規劃、建置及後續維運,往往也成為數位轉型成敗關鍵之一。「以台灣的金融業為例,近年數位轉型的迫切性大增,又必須做到『風險可控』,這是一大挑戰!」Kyndryl勤達睿台灣區總經理黃文聰說。

數位轉型成敗3大關鍵:「路線、目的、人才」

為全球4千家大型企業提供IT服務,旗下擁有9萬名專業IT技術及咨詢人員,Kyndryl深知企業在導入雲端科技時所面臨的挑戰。黃文聰指出,企業進行數位轉型時,最常遇上的瓶頸,第一,就是「一開始就沒有想好轉型路線。」如果企業未能根據整體發展企畫一併規劃宏觀的數位轉型路線圖,很容易與訂定的經營目標脫節。

其次,「為了上雲而上雲」,也是企業數位轉型的盲點。「企業要怎麼上雲?哪些系統適合上雲?哪個雲端服務商的服務更適合做為上雲的優先選擇?未來在混合、多雲的環境下如何更好的整合地端系統與做好維運管理?這些,都必須根據企業的業務與系統特性而定。」黃文聰說,企業如果未能根據業務與既有系統的現況與特性,而做出科技導入的選擇,很容易失去方向。

最後,則是資訊人才不足的問題。以台灣而言,IT人才的短缺,已經成為各個產業同時面臨的難題。特別是在進行數位轉型時,更容易讓IT人力捉襟見肘。

「DBOT」一站式服務,協助企業一步到位

「Kyndryl的IT服務,就是為了幫助企業解決這些攸關成敗的瓶頸!」黃文聰指出,這些瓶頸將導致企業無法完成數位轉型目標。而Kyndryl身為全球大型的IT服務公司,存在的價值就是為客戶突破這些障礙。

有別於其它IT架構商,Kyndryl所提供的「DBOT」四階段轉型服務模式,更能幫助企業達到最佳數位效能。所謂DBOT,即是Design(設計)、Build(建置)、Operate(維運)、Transfer(技轉),四大環節的一站式服務。

絕大多數的IT服務商,僅做到設計與建置兩步驟,然而,「順暢營運」與「無痛轉移」才是企業IT轉型成功的關鍵,也是最困難之處。「Kyndryl的全球專家團隊,已協助數千家企業上雲、導入容器平台,全球累積的豐富管理維運經驗幫助企業一步到位,不必自行從頭開始摸索!」黃文聰也特別強調,IT的三大關鍵要素:Technology(科技)、Process(流程)與People(人才),而Kyndryl的強項,就是為客戶量身規劃、順利營運,同時合乎政府監管規定,縮短新技術與平台的導入與開發流程,提早獲得上雲與轉型效益。

Kyndryl勤達睿台灣區總經理黃文聰指出:絕大多數的IT服務商,僅做到設計與建置兩步驟,然而,「順暢營運」與「無痛轉移」才是企業IT轉型成功的關鍵,也是最困難之處。

全球第一IT基礎架構服務商的硬實力

前身為IBM的GTS(全球科技服務)部門,Kyndryl早已具備世界一流的技術實力,在成為獨立公司後,Kyndryl擁有更大彈性。

黃文聰指出,「Kyndryl與微軟Azure、Google Cloud,以及亞馬遜AWS這三大公有雲,都建立了策略合作。此外,與CISCO、SAP、DELL、IBM等大廠,也建立了緊密的策略聯盟,以團體戰方式,兼具深度與廣度,依客戶需求提供混合雲或多雲不同的解決方案,靈活運用讓彈性與效益大增,協助客戶取得優勢,現在的Kyndryl,更加完整!」

以台灣一座大型民營銀行為例,該公司為了將機房遷移到另一座城市,而由Kyndryl協助。「這樣的專案,牽涉的原廠與服務廠商非常多,架構與整合非常複雜!」黃文聰說明,一項大型IT專案,要協調各家原廠在適當的時機進場,各自的產品與服務要如何整合,能做到完善的橫向整合與溝通並不容易。「我們有不同領域的專家,對許多客戶的IT系統也有深入的了解,再加上與原廠的策略聯盟,就能面面俱到的從不同的維度、同時具有深度與廣度的訂定計劃並能落地執行的來完成客戶交付的任務!」

黃文聰特別說明,Kyndryl的全球營運主軸,即是「3A計畫」,包括Accounts Focus(以客戶為中心)、Advanced Delivery(先進的自動化交付與維運),以及Alliances(大量的策略聯盟)。在這個架構之下,Kyndryl致力於深耕客戶關係,並以先進的自動化維運協助客戶上雲並朝現代化維運發展,同時大量建立策略聯盟,藉此協助客戶取得最大致勝先機。

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展現無可取代的價值

資訊科技日益複雜,也凸顯了Kyndryl的關鍵價值。黃文聰舉例,台灣某家大型壽險公司,發生了某一個關鍵業務系統的效能低落。在Kyndryl的技術團隊的分析之下,竟發現問題不在系統本身,而是網路的傳輸瓶頸,問題解決後,系統效能立刻大幅提昇,這個例子體現了Kyndryl技術團隊的經驗與能力外,更展現了在跨領域專家的協同合作下,能更精準的發現問題、提出解決方案並落地執行與改善的強大實力。

「Kyndryl勤達睿的公司名稱,就代表著『連結』和『成長』!」黃文聰說,基於以往與台灣市場的深厚連結,Kyndryl與台灣的金融產業,有著深厚的合作關係。此外,在電信業、製造業,以及醫療等不同產業,也建立了更緊密的關係。

「我們就是企業可以完全信任的IT夥伴。」黃文聰說,在劇烈變化的時代,Kyndryl將持續支援台灣企業,藉由具有前瞻性的數位轉型與上雲策略,幫助企業成功脫胎換骨,在雲端時代創造優勢。

Kyndryl勤達睿:https://www.kyndryl.com/tw/zh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轉型上雲 IT 數位轉型 Kyndryl 勤達睿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