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追零逐綠 濾能再創業界典範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追零逐綠 濾能再創業界典範

追零逐綠 濾能再創業界典範
(左至右)南科管理局蘇振綱局長、達茂營造股份有限公司陳建榮董事長、茂喬建築事務所陳榮巖建築師、濾能公司董事長黃銘文、濾能公司總經理黃氣寶、台灣企銀張月美經理。
廣編企劃
2022.04.14

2022年4月14日濾能股份有限公司(6823)於台南科學園區舉辦南科新廠上樑感恩祝福禮拜,南科廠建廠工程於2021年3月24日正式啟動,第一期廠房2,800坪採前辦後廠的規劃,預計於2023年上半年正式運轉。南科廠的設立除了是為了因應濾能日漸成長的化學濾網需求;同時也象徵了濾能邁向環境永續發展的里程碑。

本次上樑儀式有別以往的採基督教祝福禮拜形式,於此濾能董事長 黃銘文先生在儀式開始時特別表示:「在創業的過程中,因為信仰的幫助,才能一路走到現在,所以希望透過溫馨的祝福禮拜來紀念今天這個重要的日子」。同時董事長 黃銘文也透過濾能企業精神「Go Clean, Think Green」宣示未來要發展成為「全球性綠色企業」的決心。

濾能股份有限公司 黃銘文董事長。

濾能總經理 黃氣寶先生在致詞中也提到:「淨零碳排」已成全球不可逆之趨勢,濾能一直以來秉持著「Go Clean, Think Green」的企業精神,除了致力於化學濾網的極致低碳設計外近年來也開始投入整體企業的【低碳轉型】,從南科廠一開始的規劃設計,就以符合鑽石級綠建築為標準,我們以打造業界首創的綠色工廠為最終目標!所有生產設備也以自動化智慧化設計為前提,打造成一個智慧工廠。在綠色能源規劃上,利用南部地區天候佳、日照較長的優點,廠區建置自發自用的太陽能供電系統,未來也會搭配購買綠電憑證,將逐步朝100%使用再生能源為目標。其次是節電設計上,整體廠房規劃為前辦後廠,辦公室外牆採大面積落地窗,及中央天井的設計,讓廠區可以充分利用白天的天然日照光源,與最佳通風效果,同時搭配智慧照明系統,讓廠房內光源的使用量最佳化,以降低能源的虛耗使用;廠房內空調則採用最節能VRV空調系統,能預計比傳統空調減少耗電量25%以上。在資源循環使用上,設置雨水循環再生系統,除了在地下設置了水撲滿外在地面上也建置了水池,同時具備儲水,降溫,和景觀等多重功能,同時也提供景觀澆灌使用,減少民生用水使用量;在整個景觀部分,犧牲建蔽率,種植大量台灣原生植物,達到廠區綠化和生態廠區的目標,同時因應綠色交通,我們也將評估在廠區內設立電動車充電樁,開放給園區工作人員使用,落成後亦將設置循環經濟和環境教育中心,針對廠房綠建築、能源與節能技術,循環經濟,環境保護等做完整展示,期做為教育與應用推廣的基地。

濾能股份有限公司 黃氣寶總經理。

濾能成立於2014年,透過AMC微污染控制的領先技術,為半導體及面板產業客戶提供最佳AMC 防治控制方案,而透過產品模組化的組合式設計以達成3R的目標(濾網廢棄物減量/框體重複使用/濾網再生重複使用),降低濾網整體的購置成本;同時濾能模組化框體榮獲環保署第二類環保標章認證及玉山獎最佳產品類肯定,為業界首例。並通過BS 8001:2017循環經濟查核,持續提出顛覆業界傳統思維之創新產品,在2021年更獲得國家磐石獎肯定。濾能目前的客群有全球晶圓代工大廠、面板廠與DRAM廠,其中尤以12吋先進製程供應量為大宗,供應各種客戶指定規格的需求,並加速研發應用於次世代先進製程的新產品,我們致力成為半導體先進製程關鍵耗材供應商及全球性綠色企業。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淨零碳排 低碳轉型 濾能 永續 綠色企業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