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最值得珍藏 軒尼詩X.O 150週年限量紀念版:干邑界的達文西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最值得珍藏 軒尼詩X.O 150週年限量紀念版:干邑界的達文西

最值得珍藏  軒尼詩X.O 150週年限量紀念版:干邑界的達文西
廣編企劃
2020.10.23

從軒尼詩X.O 150週年紀念瓶的瓶身設計,我們得以窺見干邑的未來「浪」潮。在這個意義非凡的時期,軒尼詩與建築大師法蘭克‧蓋瑞(Frank Gehry)共創全新瓶身,運用法蘭克•蓋瑞標誌性的波狀形體,詮釋干邑最美好的風土景觀,並邀請爆破藝術家蔡國強設計激情澎湃的白晝煙火,從夏朗德河上漂浮的橡木桶中發射,見證軒尼詩開啟全新篇章。

干邑,是大文豪雨果筆下的眾神之酒,始於夏朗德河(Charente River)沿岸的傳奇小鎮,你能在這裡獲得在歷史和現代之間的沉浸式體驗,探索一個擁有豐富葡萄酒和美食的天堂。歷史名莊軒尼詩,在西元1870年首創全球第一支X.O干邑,在今年2020迎接150週年,軒尼詩打開了天堂大門,攜手兩位不同領域的藝術大師──法蘭克‧蓋瑞與蔡國強,設計如微建築般的紀念瓶與爆破藝術演出,將夏朗德河在全球掀起如大海的話題波濤。

流經干邑產區,夏朗德河是東與西的交匯之河,流經古老的昂古莫瓦地區(Angoumois)和聖東日地區(Saintonge),亨利四世曾說,這條河是他的王國中最可愛的河流,如今,她的可愛在軒尼詩的跨界創意中獲得了新的詮釋,當爆破藝術家蔡國強在軒尼詩X.O 150週年紀念當天,將夏朗德河上漂浮的橡木桶裝入煙火時,便注定了她在世人眼中的永恆璀璨,人們在白晝煙火下獲得精神上的鼓舞,體悟與大自然和平共存的療癒力量。

現代解構主義建築大師法蘭克•蓋瑞(Frank Gehry)

干邑藝術,解構靈感源自大地

沿著河岸,樹木和乾燥的石頭行進,夏朗德河是法國干邑的風土象徵,現代解構主義建築大師法蘭克‧蓋瑞(Frank Gehry)創作「軒尼詩X.O 150週年 法蘭克蓋瑞 大師極致奢華版」便是以軒尼詩莊園旁閃閃發光的夏朗德河流波動為靈感,運用皺褶意象,將觀者引入一段時空旅程,雕塑作品以24K黃金與黃銅折射出複雜層次,外包裝盒則是向法蘭克‧蓋瑞於1970年代所設計的瓦楞紙板家具致敬,簽名全球限量150件。

除了極致奢華版,亦推出「軒尼詩X.O 150週年 法蘭克蓋瑞 限量紀念版」將外盒承襲水流波動概念,結合限量金紅瓶身詮釋葡萄藤下的豐饒土壤,引人想進一步探索琥珀色中的微醺,全台限量1,500瓶。

軒尼詩X.O 150週年「法蘭克‧蓋瑞大師極致奢華版」,以24k黃金與黃銅表現層次,使瓶身於光線下帶來絕美折射,每瓶皆有序號全球限量150件瓶。

軒尼詩X.O 150週年「法蘭克蓋瑞 限量紀念版」,外盒承襲水流波動的概念,限量金紅瓶身彷如干邑土壤的豐饒,全台限量1,500瓶。

軒尼詩X.O無論從嗅覺、味覺到整體皆已是藝術品,透過建築藝術家法蘭克‧蓋瑞的美感靈魂,將美酒感官具象化呈現出力與美的融合,詮釋干邑不同產區生命之水的豐富質地,如法蘭克‧蓋瑞擅長各種媒材、運用瓦楞紙,就連鋁、塑料甚至是木材讓作品「跳舞」,打造畢爾包古根漢美術館、洛杉磯迪士尼音樂廳、路易威登藝術基金會等建築以無邊界的解構美學,刷亮眾人的眼球。法蘭克‧蓋瑞被譽為建築界的達文西,軒尼詩亦如達文西的創局視野,自1870年軒尼詩X.O誕生之後,即成為日後干邑界的分級標準。

液體的藝術嚐來是什麼滋味?軒尼詩調酒大師與品鑒委員會將軒尼詩X.O的味覺之旅拆解成七部不同的章節──「甘飴之始」、「昇華之熱」、「辛香之誘」、「綻放之焰」、「醇厚之魅」、「橡木之邃」,直到最後臻至巔峰「餘韻之悠」,彼此無縫地流動。開瓶,橡木的分明層次與黑胡椒引人入勝,入口後的陣陣果香被香濃巧克力包覆,緩緩浮現肉桂、丁香和小豆寇的沉穩氣味,兩款限量紀念款將於「2020年10月24日正式發售」。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