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所謂成功 是保有女性特質的獨立和快樂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特別企劃
做自己的女王 Dream on your way

財經 | 焦點人物

所謂成功 是保有女性特質的獨立和快樂

廣編企劃
2020.03.20

從原本只想要賺大錢的心態,到慢慢理解工作的價值、體會助人的快樂,陳唯心在玫琳凱創辦人的領導智慧中,找到面對生活和迎向挑戰的方式,也讓自己成為一個成功、快樂的女人。

畢業後便成為婚禮企劃師的陳唯心,每天面對新人一生一次的喜悅,極盡所能地追求完美,卻也沒能讓她真的覺得幸福快樂;不上不下的固定薪水、人微言輕的職場生活都讓她覺得異常疲憊。為了想要有更好的收入、自由彈性的工作時間,她選擇加入玫琳凱。

「其實當初真的沒有想太多,就是想賺錢而已。」陳唯心笑著說。當時帶領她的老師發現她特別在乎數字,所以總是反覆提醒她,工作不能只看錢,要看自己做了什麼事,這才是真正的價值。「在直銷產業,別的公司可能會一直教你怎麼賺錢,但玫琳凱卻教我怎麼對待別人、照顧別人,也要覺得自己很重要。」

從婚禮企劃師轉戰玫琳凱的陳唯心,證明上班族也有機會創造自己的事業實踐夢想。

讓女人成功又幸福的神奇企業

她回憶起自己剛進入玫琳凱,雖然還只是個小小的美容顧問,公司卻很認真聽她說話,把她的意見當一回事,這讓她覺得自己是真的被重視。她也記得第一次參與玫琳凱的大型研討會,原本以為會聽到一起賺大錢、邁向優渥生活的內容,沒想到總裁演說的主題卻是如何做一位好妻子,以及女性面對不同的人生階段,如何扮演好不同的角色。這些接觸都讓陳唯心覺得這間公司與眾不同,也更堅定要留在玫琳凱的信念。
隨著陳唯心的深入接觸,她看見在玫琳凱服務10年甚至20年的督導,運用玫琳凱的文化和領導智慧,經營著獨立自主的生活和幸福的家庭,她有感而發的說:「如果有一家公司能改變一個人的生命,它非常的棒;但如果有一家公司能改變一個女人和她的家庭,它就非常神奇。」


讓公司文化成為自己處世的依據

而對陳唯心來說,玫琳凱的領導智慧徹底改變了她。「創辦人玫琳凱.艾施女士曾說過,你沒辦法帶別人去你沒去過的地方,要成為一個真正的領袖,就必須以身作則。」過去,陳唯心對自己缺乏自信、容易自我懷疑,也不太願意接受挑戰,但為了成為領袖,將來可以告訴手下的學生怎麼面對挑戰,她開始硬著頭皮去嘗試,直到現在已能享受挑戰所帶來熱血沸騰,甚至希望老天爺把最難的留給她,因為她相信自己有能力克服,也會因此變得更好。
當然,陳唯心也會有低落和沮喪的時候,這時她常會想起創辦人曾寫過的書籍並思考,如果是創辦人,她會怎麼做?而順著這樣的脈絡,總能為她找到最好的解決方式並提振精神,玫琳凱的文化已內化為她待人接物的根本。

踏入玫琳凱4 年,陳唯心在24歲便有了6位數的月收入,年所得和成就感仍逐年攀升。成為督導的她,知道自己在玫琳凱的每一年都會有所成長,因為在團隊裡,她有被學生需要的價值,她具備改變學生人生的領導力,公司也持續對她進行領袖特質的培育,這不僅讓她愈來愈喜歡自己,也明白玫琳凱的女人終會愈來愈有價值。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