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上市前就是要繼續猜:iPhone 6傳言規格總整理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4/16(二) 晚上7:30直播看這裡!【高效率跨世代管理快論壇】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上市前就是要繼續猜:iPhone 6傳言規格總整理

撰文者:cooper

WWDC 2014 在美國時間 6 月 2 日開場,雖然 iPhone 6 不可能在這個場子中發表,不過與它有關的 iOS 8,甚至整合運用的 iWatch 可能有現身機會,各種資訊不斷流出下,iPhone 6 的規格大致有個底了,在此 TechNews 為大家匯整一下各式資訊,讓期待 iPhone 6 的人能對它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螢幕尺寸確定為 4.7 吋,5.5吋Q4推出

廣告

從目前取得的訊息來看,iPhone 6 採用 4.7 吋應是確定的事,而 5.5 吋目前看來不確定,按照蘋果以往的習慣同時出現 4.7 吋與 5.5 吋的機會不高。不過,科技新報 (Technews)取得供應鏈的消息,5.5吋的iPhone新產品,因為有機會採用藍寶石玻璃,價位也比較高,預估是Q4推出,會比iPhone 4.7吋更晚。

蘋果由於螢幕尺寸變大,解析度也會有所調整,由 1136×640 加大至 1704×960,也就是長寬解析度皆增加 150% 方式來達成,由於長寬比例未變,因此執行舊軟體不會有黑邊或變形的問題,減少可能的相容性問題。

使用藍寶石水晶玻璃面板難度高

廣告

在相機與 Touch ID 相繼覆以藍寶石水晶玻璃後,由於蘋果與著名的藍寶石長晶爐廠商極特先進簽下了合作約,因此盛傳 iPhone 6 可能用藍寶石水晶玻璃取代現在由康寧生產的 Gorilla 強化玻璃。

但就 2014年 的產能來看,除了量產的數量不足以供應蘋果 iPhone 所需外,在打磨的技術與成本上也有許多要突破的地方,就 2014 年看來,藍寶石水晶玻璃應只可能在 iWatch 上使用。另外,有謠傳今年藍寶石水晶玻璃的生產量剛好足以少量生產一千萬台 5.5 吋的高階版 iPhone 6s,儘管這說法尚無確切的佐證,但科技新報從供應鏈掌握的消息,這個可能性很高,Q4就會發表,這個版本的iPhone,價位應該會比較高,因為成本的緣故。

機身更大、更薄,電源鍵位置變動

在採用更大螢幕下,iPhone 6 的機身勢必會變大,從目前的模具來看,尺寸大約是 64×138×61 mm,就是變得更大更薄,在重量上則仍不知,或許可能會稍為變動。由於機身寬度增加,因此原本置於上方的電源鍵將更改到右側的位置。

將採用新一代 64 位元 A8 處理器

如沒意外,iPhone 6 將採用新一代的 A8 處理器,這顆同樣是 64 位元的處理器全交由台積電以 20 nm 的製程生產,在效能上應可能期待有再進一步的提昇。除了在 iPhone 6 上使用外,未來的 iPad等其他的 iOS 裝置都可能採用,甚至謠傳也可能用在 OS X 的電腦產品上。

相機著重效能提昇畫素不變

目前就相機的部分,iPhone 6 似乎無意追求高畫素的數字,轉而透過加大光圈與 CMOS 尺寸來讓畫質在光源不足下仍有好的表現,後置的主機機仍維持在 800 萬素,不過光圈會加大到 f/1.8,而且可能加入光學防手震。至於前方的相機,在改用來自 SONY 的 CMOS 模組後,畫素也可能拉高一點以增加自拍的品質。

記憶體與儲存容量沒變化

iPhone 6 的記憶體方面,目前得知還是沒有變動,與 iPhone 5s 一樣維持在 1GB、LPDDR3 的記憶體。可能是因為軟硬體高度整合的關係,iOS 並未如 Android 系統一樣不斷加大記憶體(目前部分 Android 機型記憶體已達 3GB,直逼 32 位元記憶體定址的 4GB 上限)。

在內部的儲存空間上,可能還是維持原有的 16GB、32GB 與 64GB 三種不同的容量,謠傳許久的 128GB 機型只出現在 iPad 上,iPhone 還是沒明確的消息。科技新報從供應鏈得知的訊息是,如果要放,也是5.5吋機型會有,藉以做出高價的區隔。

蘋果並不會特別去提供128GB的機種,還有一個理由是,目前的雲端服務容量都很大,人們也越來越習慣,因此不一定會提供更高容量版本的產品到市場上,除非需求變高。

將採 iOS 8 作業系統

蘋果 iOS 一年一次大改版幾乎已成固定週期,而 WWDC 2014 中最有可能出現的莫過於 iOS 8 了。目前針對 iOS 8 新添的功能不多,大致上就是界面再細調、補足原沒有的細部功能,加強地圖與導航等。而多工多視窗則是最新傳出的功能。另外與 iWatch 搭配的 Healthbook 也可能內建在裡面。

NFC 的謠言再現

近來在 iPhone 6 使用 NFC 的傳言再出,其實 NFC 幾乎從 iPhone 4 就有了,不過從未實現過,蘋果目前的策略看來似乎是打算以藍牙為根基的 iBeacons 來取代 NFC,因此多方皆覺得 NFC 還是不會出現在 iPhone 6 上。不過專利文件似乎有那麼一回事,大家就看看會不會成真了。應該是不會。

其他感測器與功能

除了 NFC 外,另一個無線充電的消息也算是老傳言了,原本的無線充電由三強鼎立變成兩強爭霸,無線充電的問題似乎進一步解決了,不過蘋果會不會採用,那麼可能又是另一回事了。另外,防水與太陽能充電的消息也偶有傳出,前者可能略有機會,後者在目前的技術上來說,可說是全然不可能的事。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iPhone6 傳言 上市 規格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