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其實,現在買iPhone 4S才最超值!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其實,現在買iPhone 4S才最超值!

撰文者:iris

iPhone 4s
iPhone 4s

蘋果(Apple)新推出的智慧型手機 iPhone 5s、iPhone 5c 已經開賣,相信會有一定程度數量的蘋果產品愛好者、以及想入門 iOS 平台智慧型手機的人購買。那麼 iPhone 4S / iPhone 5 的二手價位會是怎麼樣呢?

台灣的市場要等到 2013 年年底,就算最快也要到 11 月才會開始銷售蘋果最新推出的這兩款 iPhone 5s 與 iPhone 5c,因此已經上市一年的 iPhone 5,無可避免地也會碰到二手機跌價的問題,加上這次蘋果在 iPhone 5 上市不到一年就要將它停產,可說從官方網站就先「斷貨」,二手市場的價格也跟著開始反應,出現緩跌現象,而真正要出現 iPhone 5 二手機價格大幅滑落,應該要等年底台灣市場兩款 iPhone 新機上市之後,才會見端倪。

廣告

至於 iPhone 4S,蘋果官網顯示的新空機價格也正式大砍 5,000 元新台幣,16GB 機種從 18,900 元砍到 13,900 元,科技新報預期這個價位會更進一步擠壓現有二手 iPhone 4S 手機的二手價格,只要賣超過一萬元出頭的二手 iPhone 4S 16GB 機種的,都會呈現嚴重的賣壓,預期到了 2013 年底,大部分都會破 1 萬元以內,手機狀況好的16GB 機種 iPhone 4S 都會在新台幣 8 千元到 1 萬元以內。

那麼,iPhone 4S、iPhone 5 的二手機價格究竟是多少呢?

Technews 從二手交易市場、店頭通路收集的情報顯示,以 16GB 機種來看:

  • 二手 iPhone 4S 16GB 機種價格:9,000元~12,000元之間(新舊程度、過保,還在保固內的價格有差)
  • 店頭收購與消費者自主收購二手的 iPhone 4S 16GB 機種的價位是 8,000 元到 9,000 元之間。
  • 二手 iPhone 5 16GB 機種價格: 12,500元~15,000 元之間(新舊程度價格有差)

二手 iPhone 購機策略

廣告

iPhone 4S 全新機種官方網站價格是 13,900 元,由此可見,iPhone 4S 全新機,如果是買新的公司貨,這個價位算是合理,考量到還有保固的期間,這個價格算是便宜的。

同時,iOS 7 在 2013 年 9 月 18 日美國時間釋出後,各位可以發現到 iPhone 4 跑 iOS 7 是明顯效率不夠好的,而 iPhone 4S 還可以,在這個階段確實是低價入手 iOS 平台智慧型手機的最好選擇。

至於 iPhone 5,執行 iOS 7 的效率又比 iPhone 4S 好,如果在 iPhone 5s / iPhone 5c 上市後,其價格勢必又會再往下掉。目前在各拍賣網站與二手店頭通路,iPhone 5 其實是有沈重的賣壓。iPhone 5 的硬體效能,其實是和 iPhone 5C 一樣的,也已經被蘋果官方宣布停產。想要入手 iPhone 5 的使用者,這個時間點也不錯,可以靜待 iPhone 5 的跳水價格。

Technews 預估其價位,在 2013 年底以前,16GB 機種最低應該可以降到 11,000 元左右。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

作者簡介_科技新報

科技新報」是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科技新報」專欄文章列表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iphone5s 二手 iPhone 5S 二手 iphone 二手價格 iphone 空機價格 iphone 5s二手 iPhone 5C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