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Google買Moto,大家怎麼說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Google買Moto,大家怎麼說

Google買Moto,大家怎麼說
Google Motorola
撰文者:楊士範 Mario
Mario's Tech Talk 2011.08.17

Google執行長Larry Page在美國時間815日一大早於官方部落格宣布將用125億美金買下Motorola行動通訊,堪稱是本年度目前為止科技業界最震撼的一筆併購案。

這項併購案正在等待美國司法部和雙方股東正式同意,預計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併購,Page在文章中表示,併購後並不會影響其他Android廠商的權益,Motorola行動通信也會維持一個獨立營運的業務部分。

來看看網路圈和媒體對於這個大事件有什麼看法:
 
Business Insider說Google花了125億美元買到了1.現成執行長Sanjay Jha、2.19萬員工、3.位在伊利諾州的新總部、4.上季33億美元的營收、5.17000個專利,另有7500個申請中、6.幾款現在熱賣中的Android手機和平板、7.30億現金、8.電視機上盒產業、9.一堆行動周邊配件 

廣告

ZDNet總編 Larry Dignan提出六大理由為什麼GoogleMotorola合理,包括1.整合在無線產業非常重要、2.拿下專利寶庫、3.在電視產業立足更深(對,Motorola行動通訊在有線電視機上盒是領導廠商)、4.安撫其他Android廠商(因為之前 Moto曾經要告其他Android廠商)、5.逼微軟也出手併購一家硬體廠商、6.困住黑莓機和諾基亞。
 
The Real Dan Lyons的Dan Lyons(之前用偽賈柏斯為名寫部落格寫成一本書前富比士編輯)說,這個併購案痛擊了之前花了45億美元去搶標北電6000個專利的蘋果微軟聯盟(Appsoft)。這顯得之前用圓周率來競標的Google不過是在開一場玩笑,目的是讓蘋果、微軟花更多錢競標,而執行長Larry Page早就準備好這招反擊等在後面。

IDC分析師們在給媒體的評論信中則表示,雖然這項併購案非常大,但是影響可能不會像媒體報導的那樣戲劇化,而雖然Google宣稱不會改變對其他Android手機廠商的支援,但是其他Android廠商為了保險起見,可能會因此更積極尋找替代手機作業系統方案。

所以BusinessInsider的Matt Rosoff認為這是惠普快點去授權WebOS給其他廠商的好時機。甚至認為這是WebOS活下去唯一的機會。

而AllThingD的Ina Fried則報導美國電信業者對於這項併購案保持沉默不予置評,法國電信廠商Orange倒是大力稱讚,表示非常歡迎蘋果的強力競爭對手。

工商時報記者吳筱雯則認為Moto的併購案對於宏達電並沒有辦法達到專利保護效果,因為宏達電被ITC判侵權的兩項專利都是HTC自家修改Android作業系統產生的功能,而非原生Android作業系統功能。

GigaOM創辦人暨執行主編Om Malik則說另外有消息傳出,其實之前微軟本來也想要買下Motorola,而一旦成真應該會讓Android嚴重受傷,也因此導致Google快速出手。

最後,放上Facebook流傳笑話一則:

Larry Page:「去幫我買摩托羅拉」
秘書:「 買好了」
Page:「買了哪一款?」
秘書:「什麼?!哪一款?」

應該跟Steve Ballmer叫秘書去幫他買Skype點數的KUSO笑話有異曲同工之妙。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廠商 Android Google Moto
Mario's Tech Talk
Mario's Tech Talk
楊士範 / Mario
展開箭頭

一個喜歡棒球、文學和3C科技的假文青所寫的科技專欄。談3C、談科技、談趨勢、談社群、談網路,但其實更想談的,是棒球和威士忌。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