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日本新產品:喝咖啡也能減少體脂肪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日本新產品:喝咖啡也能減少體脂肪

撰文者:山下奉仁
日經科技報 2013.04.01

--本文由日經BP社提供
花王將於2013年4月4日開始銷售屬於「特定保健食品」的「Healthya」系列飲品的首款罐裝咖啡「Healthya咖啡」。

花王於2003年推出了引發了特保熱潮的「Healthya綠茶」。後來又推出了特保飲品系列「Healthya水」(06年)和「Healthya葡萄酒」(09年)。此次是該系列首次推出罐裝咖啡。

Healthya咖啡的劃時代特點是發現了咖啡豆中含有的多酚「咖啡綠原酸」,具有減少身體脂肪的功能。Healthya綠茶中減少身體脂肪的成分兒茶酚能夠促進能量燃燒器官——線粒體內的β氧化(燃燒),而咖啡綠原酸則能促進脂肪進入線粒體。

廣告

不過,咖啡綠原酸在烘焙時會減少。於是,花王專注在烘焙時生成的氧化成分(HHQ),這是導致咖啡綠原酸減少的原因。Healthya咖啡採用約2.5倍的咖啡豆,利用獨特製法減少了氧化成分。由此,Healthya咖啡中的咖啡綠原酸是普通咖啡的兩倍,而氧化成分則只有普通咖啡的1/50。

關於咖啡綠原酸和兒茶酚減少身體脂肪的功能與最近備受關注的特保可樂飲料等採用的脂肪吸收抑制成分的區別,花王指出,「脂肪吸收抑制成分要跟飯一起吃才有效,而咖啡綠原酸和兒茶酚在日常生活中隨時飲用就有效果」。

為何只有罐裝咖啡?

廣告

奇怪的是Healthya咖啡產品線中只有罐裝咖啡。估計主要是因為該系列針對的是代謝症候群患病率較高的、罐裝咖啡用戶較多的40歲以上男性。另外,該產品具有堅持飲用才能見效的特性,因此可以說正適合習慣每天喝幾罐的罐裝咖啡用戶。

筆者原以為Healthya咖啡會跟Healthya綠茶一樣苦,結果嘗了一下竟然很好喝。雖然價格比普通罐裝咖啡高大約30日元,不過口感這麼好

,罐裝咖啡用戶將每天幾罐中的1罐換成Healthya咖啡並不難。

不過,罐裝咖啡用戶只不過是咖啡消費群體的一小部分。考慮到「減少身體脂肪的咖啡」在廣泛的消費群體中都存在需求,因此,在消費者形成了「Healthya咖啡=罐裝咖啡=針對中年男性」的印象之後,花王將採取什麼樣的行銷戰略?這一點值得關注。(記者:山下奉仁,《日經流行資訊》)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咖啡 綠茶 花王
日經科技報
日經科技報
日經BP技術在線
展開箭頭

科技最趨勢每日精選由日經BP社技術在線網站提供的最新、最專業科技技術報導。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