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Costco母公司出手!砸312億收購台灣好市多全部股權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Costco母公司出手!砸312億收購台灣好市多全部股權

Costco母公司出手!砸312億收購台灣好市多全部股權
好市多總部宣布以10.5億美元買下台灣好市多全部股權,目前Costco在台灣有14家分店,甚至比澳洲更多。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郭宜欣
中時新聞網 2022.07.01
摘要
好市多(Costco)美國總部宣布以10.5億美元買下台灣好市多在大統集團手上的45%股權,台灣好市多將成為好市多的全資企業。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是許多民眾喜愛的大型量販店,周四好市多總部宣布以10.5億美元(約新台幣312.49億)買下台灣好市多剩餘的45%股權,台灣好市多也正式成為好市多的全資企業。

綜合外媒報導,好市多向台灣好市多合資夥伴大統集團收購剩餘股權,完成此交易案。好市多於1997年進駐台灣,即是與大統集團合作,目前全台已有14家賣場。

好市多母公司估計,完成收購台灣好市多可以讓每股盈餘(EPS)增加1%到1.5%。好市多周四收盤上漲2%,以479.28美元作收,先前市場曾給予好市多目標價為558.31美元,比目前股價還高16.5%。

廣告

好市多在全球都有分店,其中美國和波多黎最多各有574家,其次加拿大擁有107家、墨西哥40家、日本31家、英國29家、南韓16家、台灣14家、澳洲13家,西班牙4家,法國和大陸都是2家,此外好市多在冰島也有1家分店。

*本文由中時新聞網授權,原文

責任編輯:林易萱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好市多 母公司 costco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展開箭頭

《中時新聞網》前身為《中時電子報》,於1995年創立,是全台第一家且歷史最悠久的網路媒體,開啟新聞數位時代。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