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Meta實體店剛開,就要砍經費、減部門!佐伯格:元宇宙10年才能回本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產業動態

Meta實體店剛開,就要砍經費、減部門!佐伯格:元宇宙10年才能回本

Meta實體店剛開,就要砍經費、減部門!佐伯格:元宇宙10年才能回本
Meta欲以Facebook、Instagram營收,增加元宇宙研發部門經費。 (來源:Dreamstime)
撰文者:林妤柔
摘要

1.Meta難以負荷研發項目經費,將削減Reality Labs部門。Meta技術長表示,部分專案將被迫延後,預計1周內公布調整計畫。

2.Reality Labs是Meta針對硬體設備和元宇宙戰略核心,也是極力投資的部門,卻也相當燒錢。2021年虧損102億美元,今年第一季又損失30億美元。

3.佐伯格認為,可能需要10年才能讓元宇宙有回報,他的目標是先從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賺到足夠營收,以增加投資Reality Labs,同時維持整體利潤增長。

Meta首間實體店5月9日盛大開幕,該實體店就是為了推廣元宇宙,向消費者引薦為能夠接入元宇宙的硬體設備。該店特色產品,包括Meta的第一副雷朋智慧型眼鏡、使用Facebook的視訊聊天設備Portal、最新的VR頭盔Quest 2,而這些產品都是由Reality Labs研發。

沒想到實體店開幕不到1週,就傳出Reality Labs將削減成本消息。

《路透社》報導,Meta準備削減Reality Labs部門,因為公司難以負荷部分研發項目經費,Meta發言人也證實,技術長Andrew Bosworth向員工表示,Reality Labs已無力再做專案,部分專案也被迫延後,但沒具體說明哪些專案受影響。

《路透社》指出,Bosworth是在每週1次的內部Q&A會議告訴Reality Labs員工這項消息,預計1週內就會公布調整計畫。Meta發言人強調,Meta沒打算將裁員當成調整計畫的一部分。

執行長佐伯格(Mark Zuckerberg)在4月財報會議表示,Meta計劃放慢長期投資步伐,旗下Reality Labs、商務平台、AI基礎設施等領域的開發進度恐受影響,也將年支出總預期從900億至950億美元,調降至870億至920億美元。

廣告

據《Insider》上週報導,Meta也減少大部分中高階職位招聘,跟現在Meta縮減成本的說法不謀而合。

Reality Labs是Meta針對硬體設備和元宇宙戰略核心,也是極力投資的部門,從Oculus研究部門Oculus Research發展而來,現在新增AR、智能眼鏡、Portal視訊通話裝置和企業解決方案等業務。

但佐伯格認為,可能需要約10年才能讓元宇宙有回報,而Reality Labs在2021年虧損102億美元,今年第一季又損失30億美元。他表示,目標是未來幾年內從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賺到足夠營收,以增加投資Reality Labs,同時維持整體利潤增長,「不幸的是,這在2022年不會發生」。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原文:黑暗期來臨?Meta 無力負擔研發經費,計劃縮減 Reality Labs 部門

廣告

責任編輯:李頤欣
核稿編輯:易佳蓉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Meta 虧損 Reality Labs 元宇宙 佐伯格 縮編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科技新報 TechNews
展開箭頭

由多位喜好並擅長各種科技知識的朋友共同創立的「科技新報」。參與成員各有專精,網站內容涵蓋各式新科技訊息,從行動運算、醫療生技、網路,到科技產業、技術等多樣領域,期盼以自身的知識與經驗,帶給所有讀者未來市場與科技生活更多的啟發與思考。

廣告
留言討論